最新消息

深耕玉里,打造花蓮南區長期照顧據點 門諾基金玉里服務中心上樑感恩活動

門諾基金會玉里服務中心於11/04(六)進行上樑感恩活動。各界嘉賓包括縣府代表、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蔡秋龍主任、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團隊陳志源主任、玉里鎮龔文俊鎮長、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黃種財主持人及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郭崇哲董事長,都前來為「玉里服務中心」的偏鄉長照據點而祝福,典禮在門諾基金會約20位同工帶著滿滿的愛與恩典,獻唱詩歌「來到主前」而有了歡樂的開始。
    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在致詞中回顧,門諾基金會從94年玉里偏鄉扎根,十幾年來承蒙各位社會達賢的幫忙,我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家,「玉里服務中心」落成之後會以此為基地拓展更多長照服務,守護更多弱勢偏鄉的弱勢長者。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蔡秋龍主任在致詞中提及,花蓮南區年輕人口多數外移,「老老」及「老小」的照顧成了最大的問題,感謝門諾基金會一直以來關心南區長輩,如同「來到主前」歌詞中所說在這地發光宣揚主。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團隊陳志源主任也在致詞中分享,感謝門諾基金會在玉里地區建置日照中心,讓長輩們有友善的環境能夠在地安老。玉里鎮龔文鎮長說,去年才參加動土典禮,不到一年時間玉里服務中心的主體結構已大致完成,感謝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率領的服務執行團隊,一直在玉里地區服務為弱勢長者努力,同時也代表鎮公所致贈大葉桃花心木樹苗,由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代表接受,特別感謝玉里鎮公所的致贈,讓玉里服務中心的長輩能享受身心悠活的芬多精。
    現場進行揭幕誌慶儀式,由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及吳水雲董事、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蔡秋龍主任、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團隊陳志源主任、玉里鎮龔文俊鎮長、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黃種財主持人、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郭崇哲董事長及史坦豋水電行王運近先生一齊揭幕,為上樑儀式而祝福。    
    玉里鎮距離花蓮市區約70公里,交通時間為2小時,總人口24,814人,佔全縣人口7.5%,65歲以上有4,775人,佔花蓮65歲以上人口10%,顯示高齡人口族群在花蓮縣南端的照顧問題已達迫切需求程度,玉里長照資源集中在鎮上,服務必須以「在地化」民眾才能獲得整合式服務,門諾基金會提供了復康巴士、居家照顧、守護連線、社區日托以、以同樂村及瑞智學堂服務,朝向以社區為基礎的整合式照顧服務體系發展,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提升偏鄉長輩生活品質及獨立生活之能力,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活動最後「玉里服務中心」上樑的鋼筋在所有貴賓、同工及玉里鄉親們的期待中,緩緩空抵達頂樓順利的完成上樑儀式,這也象徵門諾基金會的「玉里服務中心」會繼續秉持「做在最弱小弟兄」身上的精神,繼續為花蓮南端服務,齊心協力地將照顧的心意落實在偏鄉長輩身上。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