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樂髮型攜手扶輪社,為門諾基金會長者義剪 多年未開口的失智嬤道感謝

        剪髮對許多身障朋友及獨居長輩而言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因行動不便出門不易及照顧上整理方便,許多身障朋友及獨居長輩都由家屬自行修剪或得克服重重困難才能出門剪上頭髮,快樂髮型對門諾基金會的長輩們來說並不陌生,楊景輝經理常率領團隊自費自假來花蓮做志工,迄今已超過兩年,動員超過百位志工,義剪人次更近千次,今年7月起,在楊經理的召集下,台北大稻埕扶輪社、台北稻香扶輪社、台東扶輪社、香港蘭桂坊扶輪社、上海浦西扶輪社加入愛心義剪,贊助門諾基金會義剪的交通費用與住宿費用,讓偏鄉義剪活動走得更豐美平順,今日(11/11)快樂髮型團隊及扶輪社三十多位社員們更是實際走訪玉里服務中心,深入了解門諾基金會在偏鄉的服務。

快樂髮型團隊偕同台北大稻埕扶輪社童建勳社長、香港蘭桂坊扶輪社許智明社長及上海浦西扶輪社胡致美社長一同到個案家,今天一共剪了兩位個案,個案忠龍和年邁的父母今天知道有客人要來一早就在家門口等著客人的到來,忠龍的父母說,真的很感謝快樂髮型的義剪和遠從各地來看他們的愛心人士,他們很高興家裡難得這麼熱鬧,快樂髮型及扶輪社除幫助個案剪頭髮外,同時也關心他們的生活狀況,還特地帶來了錄豆糕拌手禮,讓個案和家屬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台北大稻埕扶輪社童建勳社長說,從沒想像過偏鄉弱勢長者的生活方式是如此困苦,剪髮對一般人而言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原來對長輩們來說是這麼不容易,未來希望能集結更多姊妹社一同加入愛的行列,並藉由扶輪社公益的力量,盡己所能,繼續為弱勢族群行善。

        楊景輝經理說,每次的義剪都有很多洋蔥也有許多感觸,這也是他多年來做公益的動力,其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服務到一位重度的失智症的布農族阿嬤,阿嬤很久沒理髮了,阿嬤因為病情,只剩下吃與睡的基本功能,完全沒有語言能力與溝通的能力。阿嬤沒有家人在身邊,家裡的情況也十分不好,先前因為肚子餓竟然吃排泄物、喝洗碗精,居服員怕她再吃了不能吃的東西,時常注意與關心。阿嬤家徒四壁,整個居住空間裡甚麼都沒有。這一天,基金會的督導喊了半天:「aiza Bunum?(有人在嗎)」都沒有回應,最後督導對著阿嬤耳邊喊了好幾次, 阿嬤才被叫醒。阿嬤醒過來第一句話居然是說:「謝謝你。」督導被這句話嚇到了,因為據說阿嬤已經幾年沒開口講過話。督導從來不知道阿嬤會講國語,以為只會阿嬤說母語。在整個剪髮過程裡,布農族阿嬤不斷用國語重複:「謝謝你!」剪完頭髮眾人把阿嬤扶回床上,阿嬤躺在床上依舊喊著:「謝謝你。」直到快樂髮型團隊幫阿嬤剪完頭髮、清理好指甲後,她們關上門離開,在車上仍然聽見阿嬤的聲音。這則有洋蔥的故事經由快樂髮型楊景輝經理披露後,他的朋友馬上捐了床墊到門諾基金會南區服務中心給這位阿嬤。謝謝由楊景輝經理帶領的快樂髮型團隊與熱心的公益好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守護偏鄉長輩。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