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偏鄉送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 樂見幫助門諾基金會完善送餐服務網絡 台積電產品發展功能組織(PDD/EBO/PMO)聯合捐贈

 11/23(四)上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領銜,會同台積電產品發展資深處長黃源昌等北中南三區共10位主管特地親臨花蓮,以實際捐助行動支持門諾基金會的社區長照服務,台積電產品發展功能組織的善款是由332位台積電員工聯合獻出愛心捐款,共捐贈門諾基金會100萬元善款,揖注於偏鄉送餐志工的交通費補助,希望藉由送餐志工的幫助,讓偏鄉弱勢老人的送餐服務能更加緊密。
在104年曾號召同仁捐出208萬元,揖注門諾基金會更新兩台送餐車及六輛送餐車的油料費與保修費、設備費等費用;今年更延續同樣的議題,將補助送餐志工服務的交通費100萬元。送餐車、送餐員加上送餐志工,形成一個偏鄉送餐完整網絡,讓送餐服務能深入花蓮北區6鄉鎮各角落,將溫熱的餐食及社會的愛心傳送到獨居者的手上,讓獨居者安心地生活於社區。
    捐贈儀式在門諾基金會總會舉行,場面溫馨。這項捐贈活動跟以往一樣,由產品發展功能組織(PDD/EBO/PMO)號召332位同仁共計捐出一百萬元善款,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以及台積產品發展資深處長黃源昌先生代表致贈給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林久恩董事長在致詞中感謝台積產品發展功能組織在104年、105年的持續關懷東部弱勢老人,也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年於秋節前夕捐贈400份年節食品,給獨居長輩溫暖,因為有企業伙伴們的支持,門諾基金會也才能在社福領域越做越多、越做越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首次親臨現場,她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到花蓮跟一群有愛心的人一起做公益,台積電所做的善事都是台積電的員工的愛心及智慧,以台積電的員工為傲,未來也會在社福領域持續做公益。台積電產品發展功能組織黃源昌資深處長也提及,很高興再度回到門諾基金會做公益,秉持手心翻轉的愛,長期投入的理念與門諾基金會一同參與,因為有送餐服務的合作,才能讓愛持續在東部轉動。
    在溫馨的捐贈儀式之後,台積產品發展功能組織黃源昌資深處長更率領台積產品發展功能組織團隊,與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一起去水璉做關懷志工,台積產品發展功能組織也帶了些物資來給長輩,此次共訪視三位長輩,其中兩位獨居,一位與孫女同住,72歲獨居的鄭阿公,因為退化性關節炎生活自理不便,平常也鮮少有人來訪,今天看到這麼多人來,鄭阿公不禁感動落淚,場面溫馨;另一名76歲與孫女同住的黃阿公因為頸椎曾摔傷導致行動受限還有些重聽,阿公知道今天有客人來訪,黃阿公早早就在客廳等待,遠到而來的客人來訪,阿公露出靦腆的微笑致感謝。送餐志工小娟也跟台積產品發展功能組織的伙伴分享,幫門諾基金會送餐已經三、四年,在送餐工作中她體會送餐不只是送一個便當而已,而是一份對長者的溫暖。

    門諾基金會在送餐服務耕耘已邁入第20個年頭,獲得社會大眾的迴響,以行動、以經濟來支持。近20年來,送餐服務總計照顧超過1900位長輩,送出超過180萬個餐盒,以1個中央廚房、5輛保溫餐車2個社區製餐點以及15個社區配送點的模式提供即時服務。一台送餐車平均每天行駛160公里,一名送餐員每天送餐時間約6小時,這樣使命必達、風雨無阻的送餐服務看似簡單,卻是投入許多人力、物力、財力,辛苦努力才能完成。它不只是將食物送到社會上孤苦無依、需要關懷的長輩手上,更因為服務的介入增加長輩與社區及社會接觸的機會。門諾基金會未來將會繼續以照顧最弱小弟兄的心意,持續為完善偏鄉弱勢長輩的照顧服務網而努力。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