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北區大圍爐 百位長輩暖心過新年

    春節團圓前夕,門諾基金會今日(1/25)在伊達思飯店席開二十桌,將花蓮北區(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新城鄉、秀林鄉)約一百五十位接受門諾照顧的社區獨居老人與身障朋友,一一親自接送長輩們到飯店用餐,太魯閣客運無償提供三輛低底盤公車協助長者們的交通接送,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一大清早就分配路線各自出發,長輩們更是興奮的睡不著覺,一早就在門口等待,這對鮮少出門的老人家及身障朋友來說,可是一年當中,難得出門的機會,十分期待。 
    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表示,門諾基金會本著做在最小弟兄的使命,在花蓮照顧獨居長者及身障朋友,圍爐活動連續舉辦了10年,感謝來自7-ELEVEN公益募款零錢捐的捐助,才得以順利籌辦今年圍爐活動,另外,也感謝陳貴英女士捐助贊助值十二萬元之生活物資福袋,幫助一百五十位獨居老人及身障者歡喜過好年。 
    每一年,老人家們都相當期待參加團圓圍爐,花蓮資訊姐妹會十三位會員延續二十年的傳統支持門諾基金會,不但捐款外還長期協助當志工,另外有門諾基金會24位志工加入接送及陪伴的行列,有大家的協助才有辦法讓那麼多長輩一起圍爐同歡。長輩們享受農曆年的圍爐氣氛和豐盛佳餚,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也代表致贈福袋,讓長輩們暖心過新年,福袋則由102歲的王從志爺爺、82歲的石從生爺爺、91歲的蘇英美奶奶和90歲的王免奶奶代表接受,高齡102歲的王從志爺爺說這是他參加第8年的圍爐,每年的圍爐都讓他備感溫馨,王爺爺相約明年還要來參加。
    活動一開始由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弦樂團帶來一連串的演奏,為溫馨的圍爐揭開序幕,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也代表致贈感謝狀給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及太魯閣客運,感謝他們大力的協助,讓此次的圍爐能夠順利。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及邱燕銀執行長也逐桌向長輩拜早年,祝福他們春節愉快,並允諾門諾基金會會秉持著做在最弱小弟兄上的使命,繼續的為長輩們服務。另外,飯店內備有卡拉OK設備,長輩們在吃飯之餘,也帶來幾首拿手曲目,場面十分歡樂溫馨。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社區長者和身障朋友長期過著孤單的生活,每年過年前,門諾基金會都會邀請獨居長輩及身障朋友一同圍爐聚餐,藉由春節圍爐活動,讓老人家能重溫過年熱鬧團圓的感覺,同時也希望長輩們能感受的來自社會的溫暖與喜樂,未來門諾基金會在花蓮、玉里、台東皆有服務中心,讓門諾基金會的服務能更穩定的提供在地服務,並祝福每位長輩們都能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康快樂。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