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畏寒流襲擊 門諾基金會南區長輩圍爐揪甘心

    寒冬陰雨,愛心圍爐特別暖心,花蓮偏遠地區年輕人多外出打拼,多數長輩獨自守著老宅度過年節,圍爐對老人家來說,不僅僅只是為了免費的吃頓飯,更是重溫過年熱鬧團園的感覺。門諾基金會今日(2/6)在玉里鎮老人館席開十三桌,邀請花蓮南區(玉里、富里、卓溪、瑞穗等)約八十位接受門諾基金會照顧的社區獨居老人與身障朋友一起共享圍爐宴。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連續10年的圍爐活動,感謝各位長輩在寒冬前來圍爐,更感謝中國醫學大學的同學們利用寒假來志工體驗,一同為社區長者服務,同時也感謝身為花蓮人的陳貴英女士,雖目前人在台北,還不忘關心花蓮弱勢長輩,捐助贊助值十二萬元之生活物資福袋,讓長輩在寒流之際,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
    活動一開始,為了讓長輩身體暖和,還有更好的胃口,督導們帶著長輩進行暖身操,長輩們活力十足的樣子,待會肯定可以多吃好幾碗飯。開飯之前,由72歲獨居的馬阿嬤代表謝飯禱告,馬阿嬤提及她是門諾基金會第一屆的居家服務員,從服務個案到被服務的她,始終感謝門諾基金會的一路相伴,現在她持續在上長照巷弄站的課程,希望在有限的能力中,繼續幫助其他更弱小的弟兄。今天也有不少的夫妻檔一同來參與,其中,84歲的羅阿公跟83歲的李阿嬤說,子女都到外地生活,鄉下就剩倆老,生活彼此照顧相依,子女逢年過節才偶爾回來,今天難能有那麼多人一起圍爐,除感謝上帝的恩典,更要感謝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羅阿公和李阿嬤的寫照正也反映出花蓮偏鄉長者的生活情況,長輩們透過圍爐活動互相支持,也溫暖了現場參與的人。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也代表致贈福袋,讓長輩們暖心過新年,福袋則由95歲的顏阿嬤和75歲的宋阿公代表接受,顏阿嬤除了感謝今天的圍爐活動外,也祝福在場的每一位朋友身體健康。吃飽片刻,阿公阿嬤們進行「瘋狂蘿蔔蹲」的互動遊戲,由中國醫學大學的同學們帶領同桌的阿公阿嬤做出指令動作,場面十分溫馨、趣味,活動也在阿公阿嬤的歡笑中接近了尾聲,希望透過圍爐活動長輩們能溫暖過新年。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