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送年菜到水璉 日托站長輩災後團圓

    花蓮大橋因地震造成橋面裂縫、隆起暫時封閉,住在水璉山區80歲獨居的楊阿公回憶起地震當天的情景,地震搖晃時他嚇得奪門而出,停電了,漆黑的山林就只有他一戶,他就這樣在家門口一路坐到天亮,因地震影響對外交通失聯,日托站沒有開、督導沒有來,楊阿公沒能等到大家一起共餐,只好隨便以泡麵、乾糧果腹。

    從事經營統一超商門巿的莊秋桂先生,在春節前夕聯手號召數十名公益好朋友募集51份年菜給日托站長輩,讓日托站的長輩們能夠團圓過好年。除此之外,住在台北的莊先生,若時間允許就會往返花蓮、台北拜訪服務對象,關心輩們的生活狀況,讓長輩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此次的春節年菜,花蓮南北區及台東共有14個日托站,超過250位長輩共餐。其中,開站10年的水璉日托站,是花東海岸線上唯一的日托站,目前固定有11位平均80歲的長輩來站上活動,長輩們接受日托服務也近十年,十分投入每次的活動。日前,水璉日托站的長輩知道要圍爐,可是期待了好久,不巧遇上大地震,道路中斷,服務進不去,長輩們沒能吃到團圓飯,雖覺得可惜,但還好長輩們平安。幸好,經過一天的搶修,目前開放單邊通行,今日(2/9)督導載著年菜要給水璉日托站的長輩吃團圓飯,也順道關心長輩們災後的情況,長輩們吃著年菜不禁問起:「大地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平安。」這頓飯除了有新春圍爐之意,更有災後團圓之意。

    今天除了圍爐之外,長輩們也做了紅包袋,仔細地剪裁、黏貼,希望能把祝福滿滿的祝福裝在裡面,長輩們藉由製作紅包袋,祈福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