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鳳林四所國小聯合愛心捐款 校長關心在地長者 與門諾基金會訪視獨老

    根據花蓮縣老年人口概況顯示,鳳林鎮以24.13%居花蓮縣第一高,居民們也十分關心老年照顧的問題,去年12月份,在鳳林鎮客家文物館辦理的鳳林鎮國中小聯合「珍惜環境分享愛心小市集」,師生將愛心義賣之盈餘,捐贈給公益團體,門諾基金會獲鳳仁國小、北林國小、林榮國小、長橋國小聯合捐贈之善款共37,165元,為感謝孩子們努力的心意,門諾基金會透過此計畫,將善款落實運用在鳳林當地的老人生活照顧,提供長輩生活物資或營養品,以维長輩基本生活需求。

    鳳仁國小鍾肇憲校長、林榮國小金于琪校長、長橋國小陳素貂校長也都十分關心長輩們的生活狀況,今日(5/1)偕同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吳柏宏組長帶了些物資來給長輩,希望減輕長輩的生活負擔。此次共訪視二位長輩,87歲獨居的黃阿嬤,患有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等慢性病,黃阿嬤得生活仰賴中低老補助生活,生活開銷及就醫費用對黃阿嬤來說都是重大負擔,因下肢無力常自跌,目前固定使用門諾基金會的復康巴士交通接送服務及守護連線服務,黃阿嬤看到校長們在百忙之中前往探視,十分的感謝,黃阿嬤說:「有你們的關心,讓我不覺得自己是孤單老人」。另一位89歲的倪阿公,就住在黃阿嬤家的巷尾,同樣患有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等慢性病的倪阿公和太太是「老老照顧」,倪太太罹患高血壓且脊椎突出步行不穩,要照顧倪阿公的照顧壓力負擔較大,倪阿公和太太要外出就醫時,皆使用門諾基金會長照交通接送,倪太太說:「因為社會的溫暖,讓他們每天醒來都覺得又多活了一天,真好」。

    鳳仁國小鍾肇憲校長表示,舉行愛心義賣的用意是為提供學生發揮愛心的機會,對孩子是很好的教育機會,未來想帶學生出來實際訪視,透過關懷長輩的過程,把教育的意義發揮更大。感謝校長、老師們及孩子們,以實際行動支持門諾基金會的社區長照服務,串連起這份師生們的愛心,將這份溫暖傳遞給鳳林鎮的弱勢長輩,相信的對學童來說是可貴的關懷體驗教育機會,而對弱勢長輩來說,更能感受到家鄉濃濃暖暖的人情味。今日,更要特別感謝四位校長親自走訪,也希望能透過訪視,更深入了解弱勢長輩的生活需求,門諾基金會也會持續關心社區中的弱勢長輩支持及幫助,一起為長期照護共努力。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