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葡萄結實,「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落成啟用 將愛的果實從總會擴散

    門諾基金會於2015年年底開始籌備「老人綜合服務中心」,蒙獲音樂教父李宗盛大哥擔任代言人,李宗盛先生的代言帶來廣大的迴響,而在社會各界善款幫助下,「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的興建工程一路堪稱順遂,於2016年7月有了動工立石儀式,並於2017年7月進行上樑感恩活動,而現於2018年7月,經過兩年半時間,這棟眾所盼望的大樓終於完工啟用了。7/28(六)早上,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熱鬧開幕。一開始先由同工獻詩「主是葡萄樹」開始,把一切榮耀歸給上主,也代表著「我們是枝子,在主裡面結豐盛的果子」,而今綜合服務中心落成啟用,果子已經成熟。
    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在致詞中表示:能夠建立長期照顧據點一直以來都是門諾基金會發展的目標,這棟地基約260坪,總樓板面積1170坪、地上四層地下二層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將以「葡萄結實,讓愛擴散」為主題,秉持著聖經的經文:「耶穌教導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在我裡面的,我也在他裡面,他就會結果子……。』」(約翰福音:15章第5節)因著主耶穌的愛,將繼續將服務更深入偏鄉,而綜合服務中心的落成啟用,也將是他任內的最重要事工,接下來他將交棒給門諾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陳永興醫師。陳永興醫師從林久恩董事長手上接下象徵葡萄結實的葡萄藤盆栽。陳永興董事長特別說,他敦聘了雙連安養院的蔡芳文執行長來擔任副董事長,自己任內將會努力將基金會的財務制度與偏鄉事工更健全發展,而未來會從東河往成功到豐濱串連,會成為東海岸完整的老人照顧網絡。至於未來在花蓮縣的規劃,就是希望能夠在各鄉鎮都有服務據點,目前已經在花蓮北區:花蓮市、吉安、新城、秀林,花蓮南區:玉里、瑞穗、卓溪、富里等設置長照服務,未來希望在中區例如壽豐、鳳林跟光復都能夠設置長照據點,就能串連花東縱谷和東海岸的長照服務,成為一個U型的長期照顧網絡。
  門諾基金會在現場也準備了短片,除了有簡單的服務與歷史回顧之外,更有公益好朋友張清芳小姐與李宗盛先生的祝福,張清芳小姐說很高興長輩們終於能夠有個地方好好吃飯、好好跳舞;李宗盛先生的祝福更是十分感性,他在看似平凡的午後工作琴房內尋常工作,他說今天雖然非常疲倦,但心底是很感動的,他認為是信仰與母親的愛,讓他成為今天的人,也感動於門諾基金會為了心中的信仰、為了善意的念頭而付出,他說自己力量大一點就多做一點,因為:「主讓我成為富足的人,就是要施與,主賜給我是個有力量的人,就是要扶持。」他很高興能夠看到綜合服務中心落成啟用,並且在片尾為基金會同仁加油打氣!
  緊接著是「讓愛啟程」儀式,由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為同仁披上值星帶,從北到南分別是:秀林工作站劉瑞華站長、新城工作站林麗芳站長、花蓮工作站陳靜惠站長、吉安工作站龔子茵站長、壽豐工作站陳麗娥站長、玉里工作站武靜雯站長、瑞穗工作站高雅芯站長、富里工作站江美葉站長、卓溪工作站柯秀蘭站長、東河工作站林盈杉站長等披上值星帶,宣示未來門諾基金會將從「老人綜合服務中心」更深入偏鄉,而各站站長也分別拿著葡萄果實,貼上各工作站,喊出口號:「葡萄結實,愛從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出發」,代表著從總會出發,愛的葡萄樹與枝蔓已經在偏鄉結果,未來將讓愛擴散。
  接下來則進行當天的重點儀式,便是全體貴賓移師到門諾基金會的綜合服務中心招牌下,進行揭幕,現場共有多位貴賓共襄盛舉:門諾基金會董事長林久恩、門諾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陳永興、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門諾基金會新任副董事長蔡芳文、前臺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立法委員蕭美琴、新光兆豐農場董事長吳邦聲、匯豐銀行副總裁李清如、上閎顧問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斯民、翰品酒店花蓮總經理唐玉書、鴻德愛心基金會會長林在福、花蓮資訊姐妹會理事長古淑珍、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門諾基金會特助賈漢生、潘冀建築師聯合事務所副總黃種財、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崇哲,在諸位貴賓與各界熱鬧祝福之下,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正式啟用了,門諾基金會也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大樓落成啟用,當然要進來熱鬧參觀,由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解說,先從一樓的愛心牆開始參觀,基金會一樓愛心牆由彩繪玻璃燒製,呼應「葡萄結實」的意象,上帝的愛在東部海岸擴散結果,而一路上去二樓的瑞智學堂、身障樂活教室、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室,未來也都可以提供各種服務,現場更有十位長輩與督導在以精油製作痠痛貼布,而三樓的盛恩堂則是為了感謝公益好朋友李宗盛大哥的一路相挺代言,而盛恩堂三字特別商請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老師揮毫。最後邱燕銀執行長帶領貴賓們回到一樓的日照空間,現場也有十位長輩與督導在開放式的廚房製作點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這開放式廚房未來將會是長輩們可以一起手做點心、休息遊憩的好地方,也希望這烘焙廚房能帶來些悠閒的氣氛,營造一種家的感覺,讓長輩們的下午都充滿小確幸。這整棟建物,從一樓的愛心牆開始,都是各界的好朋友揖注愛心,才能夠建成,也希望未來東部弱勢長輩都能在其中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恩典。
    門諾基金會服務個案從21年前的500位長輩到現在近3000位弱勢朋友,服務的同工也從30位同工到現在近300位同工,可以說是一路成長。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的啟用落成,也將是基金會服務的里程碑。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將會是社區日間照顧中心,預計服務失能及失智個案;也將開設瑞智學堂,提供服務給失智者;其他還有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服務、銀髮體適能中心等,讓這「老人綜合服務中心」成為老人家長期照顧的堡壘,也是家庭照顧者的依靠,而這裡也將會是門諾基金會的總會與花蓮服務中心的所在地,將繼續提供居家、送餐、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巴士及長照巴士等服務,每月預計服務及照顧超過3000位老人及身障朋友,將綜合服務中心打造成老人家及家屬能獲得完整照顧服務及社交參與的友善空間。
  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預計籌募一億五千萬的資金。雖蒙社會各界幫忙,目前即使完工啟用,總建物經費仍然有三千一百多萬的差額,面對經費的短缺,基金會只好將勸募期間拉長到今年11月底,企盼能繼續匯集各界的愛心,和善心人士的關懷,幫我們最後一臂之力,完成基金會照顧弱勢的花東長期照護之夢想。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