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鴻德愛心基金會與門諾基金會中秋節溫馨訪視

    花蓮鴻德愛心基金會除了捐贈善款,也以實際行動對獨居長輩獻出關懷,每年的中秋節會長都會領銜所有的幹部,一起到個案家實地訪視,並自掏腰包購買個案需求的生活用品,讓長輩也能感受到過節的氣氛。這次林在福會長、莊元結前會長、魏東成秘書、莊正馨會員及許文卿執行長夫人等人,在中秋節前夕,共訪視了4位長輩。

    74歲獨居的林阿嬤,平時以撿資源回收及補助為生,阿嬤說,子女都有各自的生活也顯少與她聯繫,她都一個人生活著,今天看到有個麼多人來到家中,阿嬤急忙拉著招呼大家坐,訪視過程中阿嬤緊握著林在福會長及龔子茵站長的手,頻頻感謝鴻德愛心基金會的幹部來訪,阿嬤說,平常大家都很忙,還要抽空來看她這孤單老人,她真的很感動,看著阿嬤緊握著會長的手,畫面感覺十分溫馨。另一位91歲的涂阿公,鴻德愛心基金會的幹部們才剛抵達,阿公便有活力的向大家問好,涂阿公知道今天有客人要來,一身穿著整齊地迎接貴賓,阿公說,大家要來作客飛長的期待。訪視期間,鴻德愛心基金會補助的餐食也剛好送到,阿公拿了便當給林在福會長說:「你看,你們幫我送的便當都還熱熱的。」

    在鴻德愛心基金會的捐助下,門諾基金會的守護連線服務,每月平均照顧6位獨居長者,期間守護系統也發揮即時通報功能,使獨居長輩載黃金救援時間內能獲得協助,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在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每月平均照顧50名獨居老人,每日1-2餐的幫助,讓老人家不需再為吃飯問題而煩惱,並提出更換將臨屆服役之保溫送餐車,讓獨居長者也能吃到溫熱的便當。

    鴻德愛心基金會的幹部們更頻頻掛念著服務過的長輩,更提出下次訪視想安排豐濱、玉里等偏遠地區的獨居長輩,希望藉由訪視也能讓偏鄉長輩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這一路訪視,莊元結前會長也自備攝影器材,紀錄每一位服務過的長輩,也將畫面剪輯成影片,待會員大會時分享給無法親自訪視的會員們,讓會員也能瞭解這21年來我們一起做了這些美好的事情,鴻德愛心基金會這種對花蓮鄉親的掛念與情感,就是鴻德這種在地團體最令人感到彌足珍貴的價值。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