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水管淨化專家二日志工 讓門諾基金會工作站長輩安心用水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家庭開始大掃除,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從事經營水管淨化的吳健楠先生,在春節前夕到門諾基金會秀林工作站及新城工作站清洗水管,希望長輩在工作站活動的同時也能使用到乾淨的日常用水。

    說起吳健楠先生與門諾基金會淵源,吳健楠先生說,自己本身是花蓮人,投入水管淨化工作一年半的時間,希望能投過淨水的技術回饋社會並期待未來能長期投入公益。除此之外,吳健楠先生也將12月及1月份營業額的10%捐助在守護東部老人計劃,為花東的長者及弱勢朋友盡一份心力。

    這兩天,吳健楠先生分別到了秀林工作站及新城工作站清洗水管,吳健楠先生將使用食品級檸檬酸清洗劑灌入水管,再用高周波衝擊將管壁內的體污及鐵鏽打散,連同附著在管壁上的髒污一起被沖出,洗出來的髒水呈現褐色還帶有雜質,站長直呼太嚇人了,沒清洗水管還沒發現,這每天要提供長輩共餐煮食的日常用水卻暗藏危機。

    秀林工作站劉瑞華站長表示,門諾基金會各工作站皆為租屋,就秀林工作站而言,屋齡已近20年,水管內也有不少日積月累的沉澱物,感謝吳健楠先生在忙碌的年前抽空幫站上清洗水管,讓站上的長輩有乾淨的日常用水,期待籍著吳健楠先生熱心幫助,喚起更多的愛心人士投入幫助門諾基金會有能力更多的照顧需求,企盼能繼續匯集各界的愛心和善心人士的關懷,一起守護東部弱勢長者。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