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心偏鄉弱勢老人 門諾基金會與鴻德愛心基金會春節訪視送愛到家

    春節前夕,鴻德愛心基金會的主要幹部們自掏腰包購買長輩需求的生活用品,更放下平日大老闆的身段,與門諾基金會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到長輩家中,關懷的弱勢長者們,除了給予關心及問候外,也檢視長輩的居住環境狀況,評估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並體貼地為每位長輩準備了生活必需品。今日由鴻德愛心基金會會長許文卿及會長夫人、執行長沈長輝、財務長林玉雲、秘書魏東成及前會長曾元結一行人,偕同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與送餐守護中心組長吳柏宏,一同前往鳳林、光復、豐濱一帶,訪視長期受鴻德愛心基金會幫助的弱勢長者們。

    鴻德愛心基金會會長許文卿說,此次的訪視安排路程較遠的光復、豐濱等偏遠鄉鎮,除了讓會員們瞭解偏鄉弱勢長者的生活情境,同時也希望偏遠地區的長輩透過訪視的機會,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89歲的陳阿公同時照顧79歲多重障礙無法生活自理的妻子及58歲輕度失智的兒子,陳阿公一家三口都使用門諾基金會週一至週六的送餐服務,過去一家人的生活仰賴陳阿公送報的工資為生,因阿公年事已高,目前以老農津貼補助生活,經濟與照顧負擔沉重,因此申請鴻德定期物資解決週日用餐問題。陳阿公說,因為他是這個家的主要照顧者,所以他不能倒下,同時也要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減輕家裡生活開銷,也讓他的生活重擔稍微輕一些。

    前執行長曾元結在每一次的訪視中,都會用攝影機將訪視過程完整記錄,除了要讓讓這群投入愛心的會員們,貼近感受弱勢長者的真實生活,曾前執行長說,訪視過這麼多次,每次心裡都有不一樣的感動,他也感慨,有些長輩只看過一次之後就再也見不到了,而影像的記錄有時卻意外捕捉了長輩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曾前執行長也說,照顧弱勢長者真的是一件溫暖且無價的工作。

    在鴻德愛心基金會的捐助下,門諾基金會的守護連線服務,每月平均照顧8位獨居長者,期間守護系統也發揮即時通報功能,使獨居長輩載黃金救援時間內能獲得協助,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在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每月平均照顧28名獨居老人,每日1-2餐的幫助,讓老人家不需再為吃飯問題而煩惱,21年來補助送餐服務、守護連線、管灌營養品、生活物資等,截至去年10月,捐助金額已逾1千2百萬元,服務人次更達8千3百人,在去年10月會員大會時,更購置新保溫餐車,形成獨老送餐守護的完整網絡,讓會員捐贈的每一份愛心,都會落實的運用在弱勢獨居長者身上,未來門諾基金會會攜手鴻德愛心基金會持續在偏鄉提供服務,給予東部弱勢長者最深的守護。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