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佳民國小二手義賣獻愛心 所得捐助門諾基金會助弱勢老人

    佳民國小日前舉辦「跳蚤市場二手義賣活動」,師生將家裡用不到但還堪用的東西拿出來義賣,不僅延續物命,同時也會將義賣所得捐給門諾基金會及其他慈善團體,幫助弱勢團體。佳民國小昨日將義賣所得六千元捐贈給門諾基金會,校長游彥中更率領師生至門諾基金會日照中心進行捐贈儀式,同時也邀請學童演奏木琴及唱太魯閣族古調與日照中心的長輩互動,現場十分溫馨可愛。

    佳民國小游彥中校長表示:二手義賣活動已舉辦了兩屆,感謝師生及門諾基金會新成工作站熱情響應,透過跳蚤市場匯聚學童滿滿的愛心傳遞出去。其中,讓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86歲接受瑞智學堂服務的阿嬤,除了親身到義賣現場,更捐助了兩千元,一同投入愛心活動。另外,86歲的林阿公看了好多布娃娃都好喜歡,所以一口氣買了七、八個,阿公阿嬤以實際行動支持此次的義賣活動,是讓覺得最為感動之處。

    此次的愛心捐款儀式由佳民國小游彥中校長將象徵捐款的支票致贈給門諾基金會,由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代表接受,邱燕銀執行長並代表頒發感謝狀給游彥中校長,以感謝佳民國小關心全體師生對東部弱勢長者的一份心力。捐贈儀式結束後,由佳民國小的學童帶來太魯閣族傳統木琴,木琴所敲打出來的音量大又清脆,長輩們聽的很起勁也不禁小試身手,學童們在一旁教長輩敲打木琴,長輩們有模有樣的演奏著,也期待下次來個「祖孫」聯合演奏。除此之外,學童更加碼帶來太魯閣族傳統古調,嘹亮的歌聲讓長輩們聽得如癡如醉,更不吝掌聲給學童們大大的鼓勵,學童們的精彩演出,讓日照中心的長輩們都擁有一個愉快的上午,長輩們也邀請小們友們下次再來日照中心玩。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感謝佳民國小校長及全體師生,能夠讓我們的長輩有機會到佳民國小上學,在老幼共學的過程中長輩與學童也激發出不同的學習經驗與生活智慧,長輩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也開朗不少,未來也期待能持續老幼共學服務模式,讓長輩及孩子都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