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玉里區域中心長輩圍爐 93歲阿嬤相約明年還要再來

    春節圍爐是每個家庭團聚和聯絡感情的重要節日,花蓮偏遠地區年輕人多外出打拼,多數長輩獨自守著老宅度過年節,為了讓長者也能感受團圓的溫暖,我們邀請社區的長輩們一同參與這次的歲末圍爐活動,每一個家庭串起的大型圍爐,讓圍爐的活動更加熱鬧,彼此在活動中享受團圓的歡樂時光。門諾基金會今日(1/30)在玉里鎮瑞穗鄉餐廳舉辦歲末圍爐活動,邀請花蓮玉里、富里、卓溪、瑞穗等,大約八十位接受門諾基金會照顧的社區獨居老人、身障朋友及家屬一起共享。
    門諾基金會玉里區域中心武靜雯督導表示,圍爐活動已連續舉辦11年,舉行圍爐活動乃是希望長輩在年前團聚在一起,讓長輩重溫過年熱鬧團圓的感覺。除此之外,也要特別感謝社會大眾的捐助,感謝陳貴英女士捐助贊助值十三萬元之生活物資福袋、駿熠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毛毯及張鳳英女士及呂彥慶先生的年菜,讓花蓮偏鄉近百位長者在春節前夕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
    活動一開始,為了讓長輩有更好的胃口,督導們帶著長輩進行暖身操,長輩們活力十足的樣子,為圍爐揭開序幕。開飯之前,由73歲獨居的馬阿嬤代表謝飯禱告,馬阿嬤提及她是門諾基金會第一屆的居家服務員,從服務個案到被服務的她,始終感謝門諾基金會的一路相伴。馬阿嬤說,她每年春節都很期待圍爐活動,看到長輩都能很健康、快樂的出席,也是她最期待的事。
活動現場備有卡拉OK,上台演唱的長輩還可獲得加碼紅包,長輩們十分的踴躍,現場氣氛也在長輩們的歌聲中熱鬧滾滾,在享用豐盛佳餚的同時,玉里區域中心武靜雯督導也代表致贈福袋,福袋則由93歲的劉阿公及87歲的李阿嬤代表接受,李阿嬤說,子女都到外地生活,鄉下就剩倆老,生活彼此照顧相依,子女逢年過節才偶爾回來,今天難能有那麼多人一起圍爐,十分的高興。除了劉阿公之外,現場還有一位高齡93歲的陳阿嬤,陳阿嬤則由孫子陪同參與,陳阿嬤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平時多數時間都是祖孫倆人,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吃飯,團圓的感覺好熱鬧,陳阿嬤和孫子相約明年還要一起來參加圍爐,陳阿嬤的心願也是我們所期待的,也期待所有長輩能夠平安健康,同時也相約明年圍爐見。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