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感恩母親節!莊秋桂先生與許智傑先生捐贈338個母親節蛋糕,讓秀林同樂村的長輩開心過節

    長輩們說,母親節他們要的不多,只是希望一個溫暖的陪伴而已。從事經營統一超商門巿的莊秋桂先生與許智傑先生,在母親節前夕聯手號召數三十多名公益好朋友,募集338份母親節蛋糕給各工作站的長輩,希望工作站的長輩媽媽們能夠溫馨度過母親節。

   此次的母親節蛋糕,分別送給花蓮、台東的日托站、日照中心、瑞智學堂、同樂村及居家服務和送餐服務的長輩使用,在母親節前夕,門諾基金會秀林同樂村除了切蛋糕慶祝母親節外,還特別安排了母親節主題活動,用太魯閣當地的「搗麻糬」文化為主題,81歲的廖阿公把家裡近30年的傳家之寶木臼及木杵帶到站上,長輩們熟練的先將油抹在木臼裡避免糯米沾黏,再將煮好的糯米倒入木臼,再用木杵敲打糯米,長輩們使勁的模樣,香Q帶勁的糯米糰也逐漸成型,在米篩上搓成一小團糯米糰,再配上野生的蜂蜜,傳統的好滋味就完成了。

    秀林工作站劉瑞華站長表示,秀林工作站的長輩全都是太魯閣族的長輩,太魯閣的族人逢歡慶、豐收及結婚等節慶,會搗麻糬分送親友,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悅。因此,在母親節前夕的同樂村活動,安排工作站上的長輩們來搗麻糬,讓長輩們感受過節的歡樂氣氛。除此之外,也感謝捐贈者的愛心募集,連結這份來自社會的溫暖,長輩們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及獻唱一首「我們都是一家人」以感謝莊秋桂先生與許智傑先生的愛心,同時也邀請莊秋桂先生及許智傑先生有空閒時,來秀林工作站走走,感受同樂村的長輩們熱情與活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