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舉辦端午手作活動 45位長輩快樂出遊

    迎接端午佳節,為了讓長輩們感受不一樣的端午節氣氛,門諾基金會各工作站也安排不同的端午手作活動,邀請站上的長輩一同來做香包,同時門諾基金會也邀請吉安鄉、壽豐鄉、水源村、銅門村、文蘭村共45位長輩們及家屬,一同到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參與端午節外展活動,透過活動齊聚在一起並享用美味的菜餚,並降低獨居長者年節獨自一人的孤獨感,還能與其他長輩們互相交流,一同歡慶端午節。

 

    知道今天要出遠門,長輩們一大早就興奮的等待工作人員的到來,約有一半以上的長輩都沒來過這裡,阿公跟阿嬤表示從昨天就開始就很期待,還特地為了活動盛裝出席,其中一位高齡80歲的林阿嬤身著紅洋裝,打扮得非常漂亮來出席端午活動,她說她住在銅門村,今天跟鄰居一同來參加,他也表示平常就要精心打扮,心情才會好。這次的端午節手作活動,門諾基金會督導們及志工們一同協助長輩,幫助他們完成用紙條黏出的一串心,長輩們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都覺得很漂亮,他們說要把一串心掛在家中每天看,也有長輩們帶著兒子女兒一起參加活動,74歲的鄭阿公就帶著47歲的兒子一同前來,阿公笑著說,做這個很簡單,一下子就做好了!表示這個難不倒他,長輩們除了來到這裡做手工藝之外,門諾基金會各站督導們也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跆拳道表演,長輩們看的頻頻叫好。吉安工作站的龔子茵站長表示,今日天氣晴朗,許多長輩都心情愉快地來到這裡,也有服務超過十年的阿公前來參與,希望能繼續服務偏鄉弱勢長輩,把最好的服務品質帶給這些長輩。

 

    今年的端午節系列手作活動,都是讓長輩們藉由社交活動的參與,增進人際關係及與環境雙向互動,長輩們能活動身體、紓解身心,獲得生心理的滿足,半日的出遊活動,期待的不只是長輩及身障朋友能走出戶外,更希望大家也在歡樂的氣氛中提前度過一個難忘的端午節。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