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日照中心與瑞智學堂長輩知卡宣半日遊,阿公阿嬤們笑說:好像回到27歲!

每年九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希望能在這個月透過活動,來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失智症」,並增加失智症長輩社會參與的機會,門諾基金會在花蓮市與吉安等北區各鄉鎮,長期提供長照服務,而隨著人口老化,日照資源需求量大增。根據內政部統計,花蓮縣截至108年8月止,65歲老年人共計5萬3472人,老年人口比更高達16%,與台灣其它縣市相較之下,老年人口比例更多,而許多家屬白天都需要工作,長輩只能在家中看電視、等吃飯,門諾基金會便成立社區型日間照顧中心與瑞智學堂,藉由參與活動讓日照中心與瑞智學堂成為長輩的重心,透過每周固定安排懷舊、趣味團體、認知益智、手工藝…等活動,幫助失智長輩減緩惡化,讓家屬能夠得到放鬆、並獲得情緒支持。

 

    今日的花蓮知卡宣森林公園半日遊,門諾基金會美崙日照中心和瑞智學堂的長輩共有27位前來參與,一早便由社工們接送至知卡宣森林公園,這裡一眼望去是無止盡的綠意,長輩們看見這片美景、腳踩著綠地,嘴角忍不住上揚,心情都好極了!門諾基金會的社工與志工們便帶領長輩們遊園、看蓮花池,而除了觀看美景外,也順便呼吸新鮮空氣,其中年紀最長的楊阿公,他從昨晚就開始期待今天的踏青,高齡97歲的他身體還很健康,能拄著拐杖到處走走,楊阿公說,知卡宣森林公園他可是非常熟悉,因為早在民國50年時,楊阿公年輕時便是幫知卡宣森林公園這附近開路的人,他說之前都是泥巴地,沒想到現在路鋪的那麼好!另一位72歲的賴阿嬤則說,今天是她住在花蓮那麼久,第一次走進知卡宣森林公園,看見森林公園地廣、風景佳,還與朋友們一同郊遊,心情好到原本72歲,都像回到27歲了!

 

而今日的行程除了遊園外,還有暖身操及暖身活動,社工們指導阿公阿嬤們拿著球做簡單的伸展和活動筋骨,長輩們也分成三隊來競賽,看哪組投圈圈進的最多,大家都卯足全力,來為自己的隊伍贏得勝利,看見長輩們認真的模樣,大家也都賣力的為各組加油打氣!另外還有一項重頭戲,就是他們最喜歡的「唱歌」了!難得阿公阿嬤們有機會在戶外大展歌喉,當然不會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門諾基金會花蓮工作站陳靜惠站長表示,平時長輩們都是待在門諾基金會總會進行活動,這次有機會來到知卡宣,就讓日照中心以及瑞智學堂的長輩一起來共同郊遊,讓阿公阿嬤們能多走動、貼近大自然,還能從活動中獲得快樂及成就感。門諾基金會在各工作站據點及社區關懷據點設置了團體性的瑞智學堂與預防延緩失能方案活動,幫助長輩延緩失智、維持日常生活,持續為社區的失智長輩努力。

 

若家中長輩有需求,歡迎撥打門諾基金會各站電話:
花蓮工作站 03-8338009#241 陳站長
吉安工作站 03-8542355#11  龔站長
新城工作站 03-8261883#213 林站長
秀林工作站 03-8621110#20  劉站長
壽豐工作站 03-8662100#16  李站長
玉里工作站 03-8980601#213 武站長
瑞穗工作站 03-8876820#11  高站長
富里工作站 03-8861069#11  江站長
卓溪工作站 03-8886571#11  柯站長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