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創為精密,科技人細心做公益 捐助善款幫助花東獨老好好吃飯

創為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位於基隆的觸控面板公司,今年成立第21年,跟門諾基金會成立的時間差不多,今年首次捐給門諾基金會,就是捐贈二十萬善款給「送愛偏鄉,好好吃飯」計畫,幫助偏鄉六百多位長輩好好吃飯相關所需。

 

  創為精密每年在公司支持下,都會挑選公益標的捐助,他們曾經捐贈給基隆市脊髓損傷中心復康巴士,也曾經補助花東偏鄉小學弱勢孩童的相關費用,這次因為感受到花東偏鄉長輩的需求,於是有了這愛心善舉。門諾基金會邱燕銀也特別提及,單單去年跟今年對比,單月我們去年是送約一萬六千餐次,現在大約每月有兩千餐次的成長,大約會送到一萬八千餐次,可見人口老化造成的送餐需求增加,往後只會越來越多,也十分感謝創為精密的善款。

 

  秉持著科技人的細心,創為精密同仁特別邀請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北上基隆簡報。邱燕銀執行長也特別跟同仁們解說目前花東偏鄉的長照景況,以及目前人力招募的困境,創為精密同仁們聽到門諾基金會在做的獨居長輩送餐,竟然從中央廚房送到水璉就要一小時,十分嘖嘖稱奇。總經理趙書華女士也特別關心詢問,是否有跟當地里長等資源結合,邱燕銀執行長也特別說明,基金會今年有推行多層級送餐服務,除了中央廚房,也與當地的便當店等製餐點配合,節省時間成本,讓善款得到最好的運用。


  趙書華女士特別表示,創為精密比較喜歡直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對門諾會系統也十分熟稔和信賴,勉勵門諾基金會好好花東弱勢照顧事工。邱燕銀執行長在會中也特別謝謝企業的愛心,還邀請創為精密的同仁,未來有機會到花東偏鄉各工作站來做志工或來送餐,陪伴長輩們。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