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愛心跨宗教,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慨捐三台送餐車

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創立於1738年,今年盛逢寺慶280週年之際,趕在歲末舉辦捐贈儀式,預計捐贈210萬元,幫忙門諾基金會更新三台熱循環保溫餐車,嘉惠東部弱勢長輩。龍山寺黃書瑋董事長提及,龍山寺身為宗教法人,平常就十分關注公益活動,除了定期辦理各大專院校獎學金、認助清寒學生獎學金之外,還不定期舉辦冬令救濟、急難救助、捐贈消防器材及復康巴士,此次正逢280年盛大寺慶想擴大愛心,而寺務董事黃大瑞也特地前往花蓮實地勘查、實際確認需要後,才敲定這樁捐贈美事。

 

龍山寺寺方十分重視此捐贈儀式,由黃書瑋董事長、吳祚明副董事長、黃政朝常務監事、黃大瑞寺務董事、李玥玲財務董事等親自接待,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門諾基金會雖然身為基督教團體,但他對龍山寺倍感親切,因為許多外國友人來臺灣,都指定要遊覽這裡,無論是建築或文化,都是很好的國民外交,他也笑說以前來台北時,十分想念南部碗粿,只有龍山寺附近可以享用道地碗粿,所以對這裡並不陌生。他也十分感佩,龍山寺會眾跨宗教、跨領域的大愛,讓助人濟世的願望能夠達成。

 

門諾基金會的送餐服務已經走過21年,為提供更彈性且在地的服務模式,今年開始推展「多層級餐食服務」,供餐的模式包含:據點共餐、巡迴偏鄉的行動自助餐車、社區志工司送餐、有專責送餐員的保溫餐車等。現在餐車共有七輛,每日服務花蓮六個鄉鎮區域(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新城鄉、秀林鄉及豐濱鄉),在瑞穗鄉、富里鄉門諾基金會則是開辦行動自助餐車,於偏鄉部落進行送餐,預計於109年多增一部行動自助餐車,服務更多偏鄉部落鄉親。

 

龍山寺此次幫忙門諾基金會的熱循環保溫餐車,就是「多層級餐食服務」中最主力的送餐員保溫餐車送餐,以60度保溫避免細菌孳生,每天要送出500-700多個便當,每個月約送出17萬份便當,目前截至2019年11月底已經送出274萬份便當,換算成高度,可以疊成270座台北101大樓。

 

偏鄉跟都市環境不同,送餐路途遠,平均每台餐車每天要跑170公里(台北至花蓮距離約162公里),目前已有三台餐車里程數都超過三十萬公里,一台已經使用將屆10年。龍山寺常務監事黃政朝先生在跟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導覽時,特別介紹黃土水先生的雕塑以及日治時期創辦愛愛寮幫助乞丐、經濟弱勢的施乾先生樑柱對聯,黃監事表示,希望門諾基金會用這三台餐車,繼續幫助東部更多需要的老人們。捐贈儀式在簡單隆重的氣氛中有個溫馨收尾,這三台餐車將會在善款揖注後陸續汰換,以後花蓮鄉親將可以看到龍山寺的愛心以另一種形式跑在偏鄉的路上。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