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好好寫字捐款送春聯,送愛門諾基金會

音樂人LOBA羅添洲老師,自己是天王天后御用和音老師,也身兼另個身份就是書法達人,他發起特別的愛心活動,邀集書法達人孫維仁老師、莊偉老師、邱元昭老師,一起寫春聯,贈送給線上捐款給門諾基金會「好好吃飯」的朋友,並一連三天(1/17-1/19)在誠品信義旗艦店、誠品知味市集的幫忙之下,在誠品信義地下街捷運連通道,舉辦現場寫書法活動,路過的朋友只要自由捐款,就可以自由索取春聯。

 

這三天活動十分熱絡踴躍,許多路過的大小朋友都共襄盛舉。發起人羅添洲LOBA老師表示,這項愛心活動,好幾年前就想辦了,但一直構思要如何熱鬧,他自己本身寫的是迅速獨特的書法體,書法大家張炳煌老師曾讚譽為「羅體」,而他也特別約了擅長行書、楷體的莊偉老師、擅長隸書的台大麻醉科名醫孫維仁、以及很會畫圖及寫楷體的邱元昭老師共襄盛舉,四個人專長不同,一起共同執筆氣象萬千、吸引的人囊括大小朋友,現場人山人海,駱繹不絕的訪客,紛紛稱讚這種互動式愛心活動,藉由寫書法捐善款,讓台北的朋友也更瞭解花東弱勢長輩的需要。

 

其中最特別的是17號有音樂人黃大煒老師探班,吸引不少粉絲捐款,而18日有兩位歌手大駕光臨,分別是趙詠華小姐以及創作歌手謝宇威,LOBA羅添洲老師說趙詠華小姐是此次活動的重要促成人,她也特別投下愛心善款,為公益活動增添美事,而客家歌手謝宇威老師現場帶著口琴自彈自唱為現場增色,讓民眾駐足,還熱心吆喝大家幫忙捐助善款化為餐食,幫助長輩,最後還小露一手寫書法,謝宇威老師的熱情讓人感受到創作者的活力熱力,讓活動充滿亮點,在海山國小彭筠芯小朋友的中提琴演奏中,大家有了美好的週六。

 

這次活動大約送出數百份春聯,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也特別到現場致贈感謝狀給四位老師,她感性說道,這次除了感謝四位書法達人的幫忙,讓大家更認識東部弱勢長輩照顧計畫以外,還特別感謝各方面的資源,例如誠品信義旗艦店提供很好的場地,以及國王飯店的朋友來當志工。社會上每一份幫助,對於門諾基金會而言都非常珍貴。LOBA羅添洲老師說,四位老師在下筆時,都是帶著祝福的心意去寫,也希望拿到的朋友,新的一年都平安喜樂。有趣的是,現場有民眾特別說要「不要生氣」以及「我要談戀愛」,最後這兩幅春聯非常受歡迎,幾乎供不應求。「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今年的「送愛偏鄉,好好寫字」書法送愛活動,在大家幫忙下有圓滿的落幕,門諾基金會也在此祝各位新年快樂,恩典滿滿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