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防疫再升級,滴水不漏,持續送愛服務

門諾基金會防疫再升級

滴水不漏 持續送愛服務 

  因應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門諾基金會雖然並非第一線醫療體系,但是秉持著照顧好自己,也是保護好別人的使命感,再加上目前服務四千名個案,因此門諾基金會經開會討論,決定在盡量不影響現有工作進度的情況之下,制定嚴密的防疫措施和配套方法,並從3/9開始擴大實施,期望提升防疫的意識與能量,最大降低感染的可能與風險。

  目前花蓮總會實施的措施除了基本的進出入量體溫、雙手消毒以外,也嚴格進行「分層管理」,依樓層佩戴識別證、避免到非自己單位的樓層,此外減少電梯的使用、暫停使用中央空調,並由各處室同工輪班在一樓進行出入進管制和訪客登記。在中午與傍晚的時候,基金會也會使用廣播提醒全體同工要進行辦公區域的消毒。此外為了避免有同工感染,而造成部分單位全面停擺、導致服務有所影響,因此建置第二辦公室,進行分組,每單位各抽調一位同工,避免事工全面停擺,而主要業務例如送餐服務,更是將送餐員分散到各工作站上班,避免集中的風險。

  除了總會之外,其他各工作站與第一線基層人員的防疫措施也做得相當全面。各工作站社區據點的年後開課,也將防疫納入課程之中,邀請專業老師來進行宣導和教學,例如3月初,新城工作站在順安村據點就安排口罩套課程、製作乾洗手液、正確洗手步驟等,在瑞穗等站也都有製作布口罩課程,在服務長輩之餘不忘將防疫知識與觀念傳遞出去。

  另外在到宅服務的部分,因居家服務人員是第一線照顧個案們的工作人員,因此除了規定現在一定要配戴口罩才能進行工作之外,門諾基金會也特別購入100個口罩套贈送給居服員,讓他們在防疫上更無後顧之憂。門諾基金會全年無休的「送餐服務」也沒有停下腳步,送餐員每天都會接觸長輩,將熱騰騰的便當交與長輩,因此現在每位、每天都會配戴口罩進行工作。基金會也會全面購置保溫餐盒,讓身體不適的長輩與送餐同工減少接觸,降低風險。

 

  種種以上緊密的防疫工作,都是希望利他也利己,除了保護門諾基金會同仁,更希望服務的個案們不受影響,大家一起齊心對抗這一場疫情,也衷心希望疫情在謹慎的防護中趕快過去。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