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花蓮縣政府委託門諾基金會辦理花蓮縣身心礙福利服務中心附設兒童發展中心 慢飛天使展翅,發展遲緩兒童畢業典禮

兒童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兒發中心)於8/18(五)為5位今年畢業的早療教育孩子們舉辦畢業典禮,邀請到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石玠芸社工師、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特教科王景祺老師及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療協會社工們前來參與,學生家長也應邀出席,一同為孩子們學習的下一個階段給予祝福。

    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以下簡稱身障中心)吳米珍主任在致詞中表示,離別的時刻雖不捨但也很開心,慢飛天使即將進入學習的下一個階段,對於家長、孩子及老師這都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但這都是生命成長的機會,希望在上帝保守之下,小天使們能快樂成長。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石玠芸在致詞中表示,門諾基金會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讓家長和老師能夠在這裡跟孩子成長,也祝福畢業生在離開門諾大家庭後能順利發展。

    吳米珍主任以奶奶的身分頒發畢業證書給孩子們,這也代表孩子們完成了階段的學習,也為學齡前的重要時刻留下美好的回憶,受邀的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療協會也致贈畢業禮物作為祝福。在這溫馨的時刻,現場播放畢業生的成長影片,記錄孩子們在兒發中心成長的點滴,畢業生恩恩的媽媽回顧中提到,恩恩是一個多重肢體障礙及智能障礙的孩子,不會走路也不會表達,一路走來要教育這樣特別的孩子不容易,謝謝兒發中心對恩恩耐心及愛心的教導,現在的她會走路也會表達,對於父母而言也是很大的鼓勵,幫助ㄧ個特殊小孩就等於幫助了ㄧ個家庭,充滿感激的獻上花束,以表達對老師們最深的謝意,活動最後在大合照中畫下句點,這也象徵著5位慢飛天使即將勇敢展翅。

   兒發中心許玉玲組長表示,早期療育服務自89年開辦以來,日托服務班已幫助逾百位發展遲緩幼兒度過學齡前學習準備,今年日托服務的學童有13位, 99年起也提供了0-6歲到宅療育及時段班服務,針對每位特殊幼兒各領域發展現況、需求及家長期望,結合各類專業人員提供發展遲緩小朋友療育資源,給慢飛天使們更多學習機會,讓慢飛天使飛翔。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