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放完暑假來開學! 門諾基金會身心障樂活課程 開課上學相聚歡

放完暑假來開學!

門諾基金會身心障樂活課程 開課上學相聚歡

門諾基金會的「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課程」往年都會在七月停課一個月,讓來上課的身心障礙者學員都可以「放暑假」。不過由於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已於四月時因防範疫情而停課一個月,因此今年暑假便決定只放半個月,讓學員可以彌補四月時沒有體驗到的課程。

 

今天7/14是正式開課,在上課前時隔兩周沒見到彼此的同學們,都很熱絡的在課前聊天、互動,可以看出讓感情相當緊密。同學間也分享了這兩周的時間做了哪些事情,例如:有學員就主動說出,自己趁著暑假期間幫忙家裡作家務,分擔家人的辛勞。

 

今天上午的課程為四色跳棋,讓學員拆成不同小組進行組內競賽,學員可以透過玩樂跳棋的過程來訓練手眼協調與認知能力,還兼具遊戲性。在玩完跳棋後,接著是進行的是「故事分享」課程,由講師和大家分享不同的主題。今日講師所準備的內容為介紹「浮世繪」,引導學員一起欣賞漂亮的畫作與日本的藝術文化。下午則邀請有氧老師帶領同學進行有氧伸展,搭配音樂適當、適量的運動到身體。

 

門諾基金會的「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課程」是由衛福部主責、花蓮縣政府指導、門諾基金會執行而合作推出,目前已經服務12年之久服務對象主要為設籍花蓮、15歲至64歲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且經評估可參與團體活動者,目前總學員有32位。課程分為上午班、下午班分開進行,每個班級人數上限為15人。上午的課程為例行活動,下午的則為主題課程、自由選擇參加報名,並且每一季的課程都會依照學員的期待漢意見回饋進行調整安排,相當豐富。

 

「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課程」的期許,是鼓勵花蓮身心障礙朋友走入社區、增加人際相處的機會,也在課程的安排下能夠養成規律的生活,減少因長期獨處家中造成的身心健康問題,希望身心障礙者能藉由運動來增加身體機能,並透過才藝課程發揮所長、建立自信心。門諾基金會目前花蓮工作站開辦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若想要詢問、報名可電洽03-8338009 # 張佳筠督導員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