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豐興餅鋪製作愛的花蓮薯!攜手門諾基金會辦理公益烘焙體驗活動

豐興餅鋪製作愛的花蓮薯!攜手門諾基金會辦理公益烘焙體驗活動

  今日10/30門諾基金會與豐興餅鋪特別攜手合作,在上午十點半於門諾基金會的美崙日照中心合作舉辦「豐興餅鋪 幸福傳愛」之公益活動。門諾基金會於長年於花東耕耘已逾23年,而豐興餅鋪更是花蓮傳承三代的百年店家,今日的活動更是源自希望連結起在地團體,組織花東公益網絡的熱心初衷。

 

  今天「豐興餅鋪 幸福傳愛」的主要活動內容為「花蓮薯」的烘焙體驗與教學,長輩們除了可以第一線看到花蓮薯從製作到成品出爐外,這次豐興餅鋪更是貼心安排適合長者的體驗內容,已經先將主食材地瓜進行初步處理,讓長者們只要接續製作,協助搓揉捏成橢圓狀、塗上蛋液後即可進入烤箱烘焙後完成。

 

  這次豐興餅鋪特別商請生產部負責人徐秀琴特助、管理部藍經理作教學,可說是為長輩們請到最優秀的講師前來。徐秀琴特助一開始也詳細介紹花蓮薯及其營養成分,並且親自示範教學,隨後長輩們也開始搓揉,手藝很巧的將一球一球地瓜泥揉捏成橢圓狀;原來像是76歲的黃阿嬤,以前年輕時常常為了小孩子做包子、饅頭,對於捏狀這個手法自然相當熟悉,更讓她想起過去的時光。在長輩們的努力之下,一下子一顆一顆橢圓狀的花蓮薯都放滿至烤盤上;接下來「塗上蛋液」的環節這個步驟更讓長者們爭相排隊體驗、躍躍欲試。阿公、阿嬤們拿著刷子,細心的將蛋液一顆一顆的塗上,讓花蓮薯顯得晶瑩剔透,既美觀又營養。

 

  長者們這次表現得相當積極踴躍且主動,原來雖然步驟簡單,但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除了身體因素外,照顧者家人也會擔心安全的部分,所以高齡長者們都很少親自下廚或者烹調,也因此這次的活動可說是讓長者看的到新鮮、也玩得開心,更是吃得美味又健康。完成之後,大家也一起品嘗新鮮剛出爐、熱騰騰又蓬鬆的花蓮薯,現烤的果然特別好吃,長者們吃得讚不絕口!

 

  豐興餅鋪為百年老店,更是傳承悠久的店家,還是花蓮人最熟悉的好味道,各項豐富產品遠近名馳,像是創新研發出小月餅或者唱片餅的成果,也都展現「永遠創新的老店鋪」的精神。今天熱情響應投入社會福利、實際來到第一線作服務,也是關注地方、回饋在地的最佳模範。豐興餅鋪的唐懿潔課長也來到現場協助,並且表示這次會選擇花蓮薯作為課程主軸,是因為花蓮薯從日治時期就是花蓮人所熟悉的小點心,所以希望讓在地的長輩們更能了解在地的名產,再加上地瓜形狀就如台灣的地理形狀一樣,就象徵著台灣人的精神跟「番薯」一樣所堅毅;而且花蓮薯原物料簡單、健康、可以輕鬆上手,所以覺得花蓮薯就是這次合作上最適合的選項。

 

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也特別到場,感謝豐興餅鋪此次前來一起跨界攜手促成一樁美事,因為在地的服務若要持續推展、深入偏鄉的每一處角落,更是需要在地人的支持與肯定。同時也因為此次的合作,讓大家知道不同的角色,其實只要有心都可以發揮出愛的能量。

 

  門諾基金會長期以來在花東耕耘,期間著實是深受許多在地團體、鄉親們的幫助,才能走到今天。未來期望連結更多的在地團體,組織起花東的公益網絡,串連起更多的人們一起來認識目前花東老人照護上的整體概況,進而一起推動更健全的社會福利網,讓花東持續成為對高齡銀髮族更友好的地方。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