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禾羽有機農場捐贈百顆高麗菜 助門諾基金會讓偏鄉長者「送愛偏鄉好好吃飯」

門諾基金會籌畫食物銀行

禾羽有機農場捐贈百顆高麗菜 青年農友相挺偏鄉長者

 

今日3/23上午一大早,一台中型廂型車來到門諾基金會的門口,一打開後車廂,是滿滿多達一百五十顆的高山高麗菜。原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李敏俊先生的熱心促成之下,曾獲百大青農、禾羽有機農場的張羽廷捐贈給門諾基金會十大箱高山高麗菜,作為讓偏鄉長者們「好好吃飯」所使用。

 

  西寶台地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以種植高山蔬果所聞名,其中高山高麗菜的品質好、水分多又美味,深受國內消費者喜愛。門諾基金會平時的「多層級餐食服務」每日不只到宅送出約七百到八百個便當,全花東十四個服務工作站也提供共餐,還與社區製餐點合作。禾羽有機農場的張羽廷透過李敏俊先生得知之後,決定捐贈一百五十顆的高山高麗菜,盡一份心力來協助。

 

  禾羽有機農場的張羽廷親自運送高麗菜下山,送來門諾基金會並作拜訪。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邱燕銀執行長、財務室金尚德資深主任也親自接待和感謝。當大家一打開紙箱,就看到滿滿新鮮甚至還有露水的高麗菜,林國泰常務董事不禁驚呼:「真的好新鮮!煮起來一定非常好吃!」原來禾羽有機農場所耕種而成的農作物,主打有機、健康,更僅供企業契作收購,品質相當良好。門諾基金會所服務的「老寶貝」們,可說是非常有福氣,能夠享受既充滿愛心,同時又是高品質、優良的蔬果。

 

  由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代表作感謝、致贈感謝狀之後,林國泰常務董事表示門諾基金會正在籌措試辦「食物銀行」推動續食計畫,希望未來集合社會大眾的愛心、善加利用食物資源不浪費。聽聞之後,張羽廷更慨允往後可長期合作,願意每一次採收時,定期撥出其中一、兩百斤的蔬食給門諾基金會作使用,更主動表示會號召西寶鄰近周遭的農友一同來加入、提供最實際的支持。如此大的愛心與熱心,對於門諾基金會無不是一劑強心針!

 

  這批充滿青年愛心、熱情的高山高麗菜,如今已陸續運送至門諾基金會各個工作站,如瑞穗工作站一收到就跟站上長輩們分享好消息,大家一起拿著高麗菜開心合影。秀林工作站則預計明天中午同樂村據點的共餐,就要用新鮮美味的高麗菜來煮食,與長輩們一同享用。

 

  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表示,目前門諾基金會正在籌備「食物銀行」,期望成為一個恩典的大平台,讓社會當中不管是民眾或公司,能從最基本的「吃」出發,讓食物不浪費、發揮成愛心公益的力量。未來也歡迎有志民眾如禾羽有機農場一樣,共同來努力與支持門諾基金會的惜食計畫。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