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股國小小騎士們單車傳愛 集資募款助門諾基金會

五股國小小騎士們單車傳愛 集資募款助門諾基金會

 

  五股國小因適逢百年校慶,發起「我騎車,你捐款」的花東單車傳愛公益活動。五股國小的十二位小朋友們,組成小小騎士團隊,在輔導主任姚立德與家長的陪同帶領之下,從4/8今天開始,將從花蓮火車站一路騎程到台東,共長達計180公里。此次活動籌備近一年,過程中小朋友以此行動計畫作為號召,親身募款匯聚各方愛心,並將款項在路途之中分別送至花東三個公益團體。第一站就是來到門諾基金會,捐出六萬元的愛心款項。

 

  一大早五股國小師生從花蓮火車站出發,騎著單車來到門諾基金會,共同參與「五力少年花東單車傳愛 公益活動捐贈儀式」。首先由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介紹門諾基金會的服務,讓大、小朋友都更明確知道自己的善款將落實在何方。隨後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進行開幕致詞,他表示:來到門諾基金會是這次活動的首站,真的感到相當榮幸也很有意義,而且小朋友的募款還騎乘送來,可說是「傳愛無礙」的最佳代言人,如此大的愛心讓人相當感動。

 

  五股國小曾進發校長則表示,其實這次的活動就是希望從教育著手,讓幫助人的善心從小扎根。而且他自己其實就是台東縣成功鎮人,從小在海線長大,相當深切了解花東偏鄉的困境,因而也希望以自身的例子鼓勵小朋友,從小學習付出、助人之心,未來長大後若有能力可以繼續回饋社會。

  

  在致詞完畢之後,由這次活動帶隊的姚立德主任特別分享影片與簡報,說明小朋友們這一年以來,不只是需要辛勤的特訓,並且在這過程中還要親身來募集善款,一開始老師還詢問他們:「如果募款資金沒達標怎麼辦?」小朋友竟童年童語回答:「那就賣掉我們家的房子!」讓大家聽了不禁會心一笑,同時也映照出小朋友真誠作愛心公益的心意。

 

  捐贈儀式由五股國小曾進發校長、蔡明順家長會長、姚立德主任及學生代表江恩雨與許淮富同學們,一起致贈此次的六萬元款項,並由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回贈感謝狀、「好好吃飯」T-shirt及花蓮名產。

 

  特別的是,這次門諾基金會還特地準備「加油小物」,原來是印有「公益小勇士 有你真好!」的貼紙和補充體力的水果-香蕉。在捐贈儀式的尾聲,由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和邱燕銀執行長為十二位同學,一一將貼紙貼上他們的手臂,象徵門諾基金會全體送上的祝福與鼓勵,期望陪伴他們一路順利圓滿。五股國小慶祝百年校慶,不只是結合愛心公益,更透過運動作為教育實踐,在這之中學習團隊合作、溝通及社會關懷,可說是一舉多得的愛心行動,更象徵了青銀世代的交流與美好願景。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