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吉鋼業、全隆鋼業慨捐日照車「聯吉六號」 助門諾基金會服務花蓮偏鄉長者

聯吉鋼業、全隆鋼業慨捐日照車「聯吉六號」

助門諾基金會服務花蓮偏鄉長者

 

  門諾基金會壽豐工作站的力百海日照中心,是壽豐鄉目前唯一的一間日照中心。力百海日照中心自從去年九月開幕之後,服務越來越多的偏鄉長者,然而先前因缺乏接送長輩的交通工具-日間照顧交通車,僅有過去門諾基金會復康巴士汰換下來的車款做暫時性的支援,因此缺乏一部能夠長期接送長者的服務車輛。

 

  就在有許多在地長者向門諾基金會壽豐工作站反映,他們因地理、身體因素無法前來力百海日照中心,彼此都感到失望與焦急之際,好在過去一直是門諾基金會的公益好朋友-聯吉鋼業、全隆鋼業,就在這時伸出了援手,慨捐了一輛全新、專業的日間照顧車輛給門諾基金會,並命名為聯吉6號,解決了偏鄉長者與同仁的煩惱。

 

  昨天特地舉辦了捐贈儀式,代表聯吉鋼業、全隆鋼業的范姜勇總經理特別從台北來到花蓮參與。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在開幕致詞中表示,去年力百海日照中心開幕時他也有出席,「力百海」三字更為阿美族語當中的「喜樂之地」,然而沒有交通車輛,有許多居住在山腳下或者獨居的長輩,其實很難接受到服務,因此聯吉鋼業、全隆鋼業的捐贈,真的來的非常及時。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也表示,其實日照車就像是服務的雙腳,要透過日照車,把長輩接送過來日照中心,將服務帶到長者的身邊。

 

  范姜勇總經理表示,之所以會命名為聯吉6號,其實前面還有聯吉1號到5號等五輛車輛,捐贈給新北市消防局作使用。其實每一個捐出去的車輛,背後都有故事,例如有一次自家工廠隔壁發生火災,好在沒有波及到自家工廠、材料也沒受損,因此真的很感謝辛苦的打火兄弟。范姜勇總經理說,自己其實這一路上都很順遂,所以很希望可以回饋給社會大眾,因此這次聯吉6號可以來到東部,更是意義非凡。

 

  捐贈儀式之後,眾人一同移步到一樓看展新的「聯吉6號」,更進一步說明聯吉6號的功能與效果,以及未來服務的詳細內容。這台聯吉6號自捐贈儀式後,如今已經正式開始服務長輩們了,未來將成為偏鄉長輩的交通小幫手,奔馳在壽豐鄉的山海之間。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