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日照中心全面恢復 減緩家庭照顧者壓力

門諾基金會日照中心全面恢復 減緩家庭照顧者壓力

 

  從7/27開始防疫警戒下降至二級,門諾基金會位於花東的日照中心:美崙日照中心、壽豐力百海日照中心、玉里璞石閣日照中心、東河隆昌日照中心,依照指揮中心與縣府規範提前準備相關解封條件,期望在兼顧防疫的情況下,已經於7/28至今日開始陸續始恢復服務。

 

  日照中心恢復服務也不忘符合防疫規範,如:參與的長者與工作人員皆已施打過疫苗、加強定時清潔消毒、用餐座位區需加裝隔板……等等,期望讓長者們安心的回來熟悉的環境,也讓家屬們放心託付長輩予機構。

 

  過去在日照中心,許多長者已經適應了固定的作息與課程安排,不僅有準時安全的交通接送、與同儕可以互相交流,還有豐富的課程可以學習。因此長輩們在五月面對疫情升溫、突然其然中止平時的生活方式的情況之下,雖然督導員仍會每日電話關心,確實很難適應。所幸如今日照中心開始繼續運作,也讓長輩們回到往常的生活

 

  相隔兩個多月,許多長輩在接到日照中心重新恢復的消息時,就已經相當迫不期待,甚至對門諾基金會的同仁說這些日子已經快「悶壞了!」。美崙日照中心的毛儀君督導員也表示,第一天開始恢復服務,就有發現阿公、阿嬤們的身體狀況下降、精神也比較容易疲倦,希望可以透過課程與服務的安排,讓長輩們再度恢復活力。

 

  對於家屬來說,能夠恢復服務也著實讓他們鬆了一口氣。例如玉里區域中心-璞石閣日照中心的蘇麗娟督導員就表示,有家屬還特地每月往返花蓮與台北、與兄弟姊妹之間輪流照顧長輩,但照顧者們仍有正職工作需要負擔,因此相當吃不消,接到消息表示終於壓力終於可以小一點了!

 

  令人溫馨的是,璞石閣日照中心有一位高齡八十四歲的阿嬤雖然為失智症患者,這段期間也已經忘記同仁的樣貌,但仍然記得自己過去會到日照中心「上課」,聽到可以再回去「上學」也露出笑容。

  日前門諾基金會除美崙日照中心、力百海日照中心、璞石閣日照中心之外,今日位在台東東河鄉的隆昌日照中心也重新恢復服務。在這些日子以來,因為有社會上的共同努力,門諾基金會日照中心們如今才能持續照顧偏鄉的長者。未來其他項長照服務也會依據指揮中心、縣政府指示之下,加緊腳步準備與加強解封條件,盡快讓長輩們受到妥善的長期照顧服務。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