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精心準備耶誕活動 攜手長輩共度佳節!

門諾基金會精心準備耶誕活動 攜手長輩共度佳節!

 

  耶誕佳節即將到來,門諾基金會日前除準備豐沛耶誕保暖物資,贈送給長輩們度過寒冬之外,這陣子各工作站為因應耶誕佳節的氛圍,更是舉辦各式各樣多元有趣的耶誕活動,和服務的長輩們一起共度佳節。

 

  門諾基金會太魯閣站同樂村據點,在12/20舉辦耶誕活動。因為站上長者幾乎都是太魯閣族人,而太魯閣族過往會製作香蕉飯作為感恩的食物,感謝祖先並慶祝節日,因此站上便安排製作香蕉飯的活動,也舉辦交換禮物傳達彼此的祝福之意。

 

  吉安工作站則安排工作同仁們,在12/23一起獻唱詩歌的方式來致上祝福,在獻唱詩歌的過程中,長輩們也跟著哼唱、拍手打節奏,長輩們還誇工作同仁們唱得宛如天籟之音,真的十分可愛。此外長輩與家屬獻上聖誕蛋糕,家屬分享因為父親自從來到站上後,個性變得活潑開朗、也會和家人聊天了,讓家人們看到進步感到欣慰與感謝,因此特地贈送蛋糕表達謝意。

 

  此外在12/23昨日海星高中普通科二年級原住民族教育實驗班,來到門諾基金會美崙日照中心報佳音,同學們演唱耶案組曲,讓長輩們都非常開心,還一起與同學們共同歌唱福音歌曲,道別時直呼:「明年一定要再來喔!」

 

  壽豐工作站力百海日照中心則在12/21舉辦歡慶耶誕暨家屬座談會。長輩們為了這天的到來,期盼讓家人看到自己的進步成果,每天努力練習擊鼓、舞蹈,看得出長輩對耶誕活動的重視及期待。果然當天成果表演也相當成功,會後也辦理家屬座談會,有多位家屬分享,長輩們每天都很期待過來,同仁們也很謝謝家屬與長輩們的肯定。

 

  瑞穗工作站則在昨日12/23邀請長輩們一起製作「耶誕樹」,利用剪刀裁剪紙張,訓練肌肉、活化手指關節的靈活度,讓長輩親手剪、貼,並且提升長輩的專注力,課程中長輩一步一步完漂亮的聖誕樹,長輩看著自己的作品,都直呼很漂亮!

 

  玉里區域中心-璞石閣日照中心本週則帶領長輩練習耶誕歌曲,並在昨日12/23帶著長輩們報佳音,所以大家這幾天都十分認真練習,個個都跟著老師的節拍搖動,感受著耶誕節的氣氛。余阿嬤本來說很緊張,但在練習的過程中逐漸唱出喜樂,工作同仁也將最後一首歌曲安排為布農族歌曲,由一位高齡八十多歲的田伯伯領唱,田伯伯唱起歌來中氣十足,感動著每一個人的心。

  門諾基金會各工作站的同仁們精心安排活動,就是希望耶誕佳節的溫馨氣氛,可以感染到每一位受門諾基金會所服務的長輩們。就算身處在偏鄉中的偏鄉,門諾基金會的同仁們也陪伴長輩們度過佳節,來年繼續努力服務,讓長輩們都可以開心在地安老!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