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朋友、小朋友歡慶兒童節! 門諾基金會老幼共學 長者至佳民國小送禮

大朋友、小朋友歡慶兒童節!

門諾基金會老幼共學 長者至佳民國小送禮

 

  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長期與秀林鄉佳民國小合作「老幼共學」,讓長者與一、二年級的國小學生共同上課、互相學習。在兒童節前夕的3/31,除一起上美勞課進行水彩著色之外,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特地準備給同學們一人一份小禮物,由長輩們親發給同學們。同學們依次序排隊,從長輩手中接過小禮物,對於這樣的驚喜同學們顯得都非常開心。

 

  住在新城鄉的峯吉阿公是長期參與新城工作站長照據點的長者,因為和佳民國小的小朋友們已經度過三年上課的美好時光,更是建立起美好的情誼。發放禮物時,小學生們領取禮物時除了道謝之外,也不忘和阿公說道:「祝阿公身體健康!」真摯的祝福讓氣氛充滿溫馨氣息。

 

  新城工作站嘉芬督導員說,兒童節是屬於同學們的節日,因此也想給偏鄉的小朋友們一些回饋,謝謝他們平時與阿公、阿嬤一起上課時的友善與幫忙,希望可以在兒童節這天和長輩們一起祝福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

 

  佳民國小的校長游彥中則分享,如今「老幼共學」很穩定的持續合作,很感謝長輩們今日特地來到佳民國小發放禮物,也相信長者們和同學們如此近距離且親密的互動,更可以促進生命教育。此外,游彥中校長還特地準備了消費福利卡贈送給長輩們,讓阿公、阿嬤們可以買自己喜歡的小零食。校長說其實長者們就像是「大朋友」一樣,因此不只是收禮,也要回饋給長輩們禮物,大家一起歡度兒童節!

 

  目前「老幼共學」是於每周二、四上午進行,長輩們與佳民國小一、二年級的同學共同上課,期望透過這樣的課程合作,可以豐富長輩的晚年生活,也促進身心健康、延緩失能;門諾基金會新城工作站與佳民國小雙方合作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未來也期盼持續下去,在教育中推廣促進銀髮友善。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