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追憶似水年華!阿嬤們穿上年輕服裝走台步 門諾基金會與長輩們歡慶母親節

追憶似水年華!阿嬤們穿上年輕服裝走台步

門諾基金會與長輩們歡慶母親節

 

  本周日5/8母親節即將到來,門諾基金會的同仁們期盼透過此次節慶,與長輩們開心過節、好好慶祝。雖然由於疫情延燒的關係,有部分工作站停課,但相信陪伴長輩的心意,並不因疫情而中斷。

 

  新城工作站的順安據點,在前三周進行預防性休站,於5/4重新恢復。第一堂課製作宣紙花花束,讓長輩們可以帶一朵美美的永生花回去。順安據點除了進行嚴格的人員進出管制外,站上的長輩、同仁、教學老師都必須施打三劑疫苗才能入內,並且室內座位保持安全距離。79歲的伯伯說,在家裡真的很無聊,而且來上站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他笑說,花束帶回家還可以跟孩子們說:「這是我自己做的!」

 

  壽豐工作站的力百海日照中心,則在5/6為長輩們準備豬腳麵線,象徵著添福、添壽,祝福每位母親、長輩,可以在疫情下平安健康。特別的是,壽豐鄉劉耀宗鄉長特地來到現場致意,發送康乃馨與蛋糕給每一位長輩。有一位奶奶因感動而落淚,因為奶奶說想起以前生活很辛苦,要帶小孩又要忙家務,鮮少有機會享受生活,但在日照中心享受到愛與關心,所以才不禁流淚。

 

  玉里璞石閣日照中心則是安排5/4、5/5連續兩日課程,製作母親節賀卡和祝福御守。長輩們每一位都很認真DIY做卡片,有的長輩手不方便,其他長輩就會互相幫忙,現場相當溫馨。在製作祝福御守時,講師也和長輩們解釋,祝福御守就像是台灣的「平安符」,帶有保佑的寓意,因此長輩們都做得很開心,甚至有阿嬤完成後,馬上別在衣服上!

 

  富里工作站則安排手作講師前來,安排裝飾品的DIY課程。裝飾品的基底為木鏟和飯匙,再使用其他DIY材料來搭配裝飾,變成美麗的藝術品。課堂中使用鍋鏟、飯匙的意義是,家庭中母親通常負擔煮食的責任,為家庭付出甚多。有一位阿嬤特別分享,從小家中因為務農,因此她從國小就必須要學會煮菜,阿嬤如今已經83歲,平時仍然為孩子們煮飯,大家聽完也非常感動,為阿嬤來鼓掌!

 

  長濱工作站今年更是繼續發揮創意,繼去年請長輩帶以前的照片來分享,今年5/5的主題則是「生命故事攝影展—我年輕時的工作」。工作同仁準備彩妝、道具、紅毯,還原阿嬤們還是年輕的模樣,讓她們走台步發揮自信。其中一位72歲的潘阿嬤,更是穿上美麗的洋裝和高跟鞋,阿嬤說:「這件是我三十多年前我女兒出嫁時,我穿的洋裝,後來我都沒有穿過呢!」阿嬤的精心打扮,讓現場的大家都很驚艷,直呼阿嬤真的很美!透過生命故事攝影展,長輩們體現過去女性們溫柔而又堅毅的特質。有阿嬤年輕時是知名化妝品牌專櫃小姐、也有人是二十多年的汽車教練、四十多年的縫紉師傅……種種不同的職業與服裝,都見證了豐富的生命故事和人生價值。

 

  除了位在各工作站的精彩課程之外,門諾基金會長期以來的公益好朋友-莊秋桂、許智傑先生,今年集資共募集102盒的蛋糕,讓本會服務中約400位長者享用到美味的蛋糕,有長輩說:「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另外今年也感謝益鼎創業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2位愛心人士,共同捐贈愛心蜂蜜罐535組,致贈給送餐長輩增添營養,真的十分感謝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不忘讓花東長輩也一起過節。

 

  雖然偏鄉資源有限,在籌備各項活動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但門諾基金會服務的願景無限,長濱工作站吳亭樺站長表示,能夠看見長輩們的笑容,也是身為工作人員一件很滿足的事情。因為最棒的回饋和最美的風景,就是每位奶奶瞇瞇眼的微笑,當中所散發出來的光芒。門諾基金會也會繼續用一顆溫暖、溫柔的心,持續陪伴偏鄉的長輩!在此門諾基金會也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健康平安!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