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積電基金會攜手偉儀基金會送餐到府 獨居長者中秋不斷糧

       門諾基金會送餐守護中心目前服務約489位長輩,每日午、晚兩餐溫熱餐食,讓長輩維持基本生理所需的營養及送餐人員的關懷問候,為讓溫熱餐食能順利送達獨居長者手中,恆溫60度的送餐車是送餐服務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幫手,台積電產品發展功能組織於104年捐贈2輛送餐車,希望送餐服務能深入花蓮各角落,將溫熱的餐食及社會的愛心傳送到獨居長者的手上,讓獨居長者能夠能享用溫熱的餐食。

       台積電產品發展功能組織除贈送餐車以穩定送餐車輛輸送,每月幫助了130位獨居長輩,餐次達4200餐。除此之外,台積電基金會與偉儀基金會更於中秋前夕贈送400份年節食品,協助銜接基金會國定假期的送餐服務,讓獨居長者不斷糧。60歲獨居的廖阿公,小時後的一場高燒傷及腦部以致智力受損,雖行動力良好,但無煮食能力,簡陋的房舍也無烹煮設備,五年前開始接受門諾基金會一日兩餐的送餐服務,廖大哥臉上總是笑容滿面,每天在家門口等著送餐員到訪,廖阿公說雖然明天送餐員不會來,但還有得吃就好。
       每天的餐食準備是獨居的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最感到困擾的問題之一,也是門諾基金在社區服務中很重要的一環,送餐服務所需的專業人力、志工、設備等都是服務穩定提供不可或缺要件,而這些都需由基金會自行籌措,但因為有企業的支持和鼓勵為社會帶來更多愛與希望,透過送餐車將溫熱的餐食送到獨居長者手中,不只暖了胃更溫暖了心,一份份的年節食品由送餐員表達關心,與個案一同分享佳節溫馨氣氛。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