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樂麗康企業尾牙捐復康巴士,嘉惠花東鄉親

花蓮縣全縣人口約為33.4萬人,身心障礙人數根據花蓮縣府2018年的統計,約有26449人,佔全縣人口比8%,台東地區人口10.69萬人,身心障礙人數約有16928人,身心障礙人數就佔全縣15.8%,地形狹長,家戶所得又僅達北部家戶所得的一半,使得偏鄉資源是先天不良又後天不足(根據2018年行政院主計處資料,台北市平均家戶所得為134萬4538元,而同時期至於全國家戶平均所得最低的行政區分別為台東縣長濱鄉:58.4萬元、花蓮縣卓溪鄉:59.5萬、萬榮鄉:60萬)。低收入又身心障礙,使得弱勢朋友選擇不多。他們要能夠順利進行食衣住行中的「行」,短程靠輔具,遠程路途,則復康巴士、長照巴士至關重要。

 

門諾基金會自93年起即與花蓮縣政府合作開辦復康巴士福利服務,藉以協助解決有行動障礙的身心障礙者與失能老人的交通困難;長照巴士則是以失能老人、原住民、失智者、身心障礙者為主要服務對象,解決就醫、復健等問題。目前在花蓮區門諾基金會共有復康巴士20台、長照巴士10輛,負責全縣多數的身心障礙者與失能老人的交通接送服務,每月平均服務5000人次,全年服務約六萬人次,而從2017年起觸角伸至台東全區,目前規模也達到9輛長照巴士,全年服務全區約400人,提供8000人次的服務。

 

預計在2020年,門諾基金會以沒約到服務的人數去計算候補率,評估到2020年花蓮區復康巴士需要25台,長照12台(台東長照巴士需要10台),才足以支應,而2020年門諾基金會是花蓮縣獨家經營復康巴士的單位,負擔沉重。而目前計算新增、汰換之車輛,花東地區仍欠11台復康巴士,這些車輛都需社福單位自籌,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快樂麗康企業,從2015年7月起就在楊景輝經理的發起下,率領企業志工,下鄉到花蓮最南端玉里、富里為東部弱勢長輩義剪,足跡已經遍及花蓮縣境最偏遠的角落,義剪也超過數千人次。快樂麗康企業的團隊,給長輩的不僅是舒適的髮型,也曾經發生過團隊發現偏鄉長輩居家環境十分糟糕,而通報協助購置棉被的事宜。

 

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特別感謝快樂麗康企業在王燦榮董事長領銜之下,秉持著愛心企業的精神,捐贈這台「樂復康」號復康巴士,他自己也同時是律師,剛好非常專業地見證了復康巴士的捐贈。王燦榮董事長說:快樂麗康企業就是人多、愛心多,所以特別將此次復康巴士取名為:「樂復康(LOVE COME)號」,而這台也是快樂麗康首度捐贈復康巴士(前四台為捐血車),捐贈儀式合併舉辦的是快樂麗康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十三年的尾牙,而這台復康巴士是快樂麗康企業的一千多位員工共同捐贈的愛心,將秉持著「快樂飛翔」的精神,馳騁在花東,幫助需要的人。(若有意願捐贈復康巴士,請洽03-8338009轉426李小姐)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