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源起

門諾基金會簡介

宣教士的腳步於1948年踏上花蓮,開啟了台灣基督教門諾會與東部地區結緣數十載的歷程。半世紀後的1997年,為了能在醫療機構之外,持續為更多弱勢者提供周全的服務,門諾醫院募資捐助成立「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全人照顧服務自許,期望整合醫療照護與社會福利的滿滿資源,成為全人照顧的典範與標竿。

 

門諾基金會匯集政府委辦經費與社會大眾的捐款資源,目前提供居家服務、居家送餐、守護連線到宅早療、社區日托、復康巴士與長照巴士、輔具復能中心、到宅沐浴、身心障礙諮詢,以及資源轉介等十多項服務。藉由護理、社會工作、特殊教育,與營養師等專業工作者的參與,評估服務使用者的個別需求,藉由個案管理提供適切的服務,也讓每筆資源發揮最大的功效。

 

我們以照顧家人的溫情、專業的服務,與謙卑服事的心,為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與他們的照顧者而努力。門諾基金會的觸角深入花蓮縣境十三鄉鎮,除承接花蓮縣身心障礙福利中心,亦於玉里成立南區服務中心,拉近民眾與福利服務的距離。如今,在花蓮的山巔與海角間、綿延山脈的縱谷腳下,無論颳風下雨,或是炙熱艷陽,每天都有門諾基金會的同工,在窄巷低簷間默默守護著「需要的人」。

 

門諾的使命是:「做在最小的弟兄姊妹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期許門諾的奉獻,能將東部地區打造為適宜每一位弟兄姊妹的人間樂土,不畏貧富、無懼病苦,都能享有喜樂與健康的生活。珍惜每一滴資源,將愛與關懷送到最需要的角落!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