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概況

 

《作光作鹽,讓臺灣長輩老有所安——余文儀董事長的期勉》

 

  我在台東服務將近四十年,很感慨偏鄉與都市的資源差距。年輕時,我曾遇過中耳炎、盲腸炎的案例,因沒能及早救治,併發症竟嚴重到讓病人差點喪失寶貴性命。我當醫生執業數十年,也得過第三十屆醫療奉獻獎,都在社區與口腔癌、鼻咽癌和肥胖症等疾病奮戰,我也瞭解到社區照顧事工對偏鄉至關重要,所以我認為接下門諾基金會、擔任董事長,肯定是上帝的美意。


  門諾基金會出發點就是信仰,跟教會有很深的淵源,我們必須做在最弱小弟兄身上。基金會目前有三百多位同工,在花蓮、台東、台南都漸漸在地紮根了。我真是很希望服務事工能像葡萄藤一樣伸展、結出美好果實;而不論在哪裡服務,我想勉勵同工:「大家都是上帝的光跟鹽,不必去區分地區。」

 
  本會在偏鄉服務已經廿五年,我們花東的據點服務是根本,花蓮的服務已經很成熟,未來我希望台東的辦公室也要好好規劃,要能兼容交通中心的功能,讓台東區的行政與發展能上軌道、深化服務。關於台南銀髮悠活園區的服務,我認為這裡有廣大腹地和三百萬人口,長照服務需求很大,目前園區剛建設好,希望服務量能增多,並廣為宣傳、讓西部鄉親週知。未來本會也會視狀況,在西部推展長照服務,建構起臺灣長照微笑U型網,讓全臺灣的長輩都老有所安。
 

董事長  余文儀  敬上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