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農曆年前門諾基金會與快樂髮型義剪 讓長者過好年

    許多人在春節前夕會上髮廊整理頭髮,在新的一年有新年新氣象之意,但這對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而言,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快樂髮型楊景輝經理的號召帶領下,義剪團隊更是在百忙之中,空出兩天時間遠道花蓮義剪,由花蓮北區的吉安剪到南區玉里的193線道和卓溪鄉,為18位接受門諾基金會服務的個案剪髮,讓長輩們也能用煥然一新的髮型度過新年。

    快樂髮型41年來在專業的領域中不斷推陳出新,在公益上也不斷的為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努力,快樂設計師及美甲師自發性成立的「義剪團」,至今已經發展出超過40團的規模了,設計師運用寶貴的假期,自費自假來到花蓮為長輩們義剪,設計師說,即使年前預約用髮的人數眾多,還是要抽空來幫長輩們修剪頭髮,看到長輩的笑容,更有動力為客人服務。62歲的陳阿姨與15歲的兒子同住,陳阿姨右髖關節曾有多次開刀患置人工關節,導致個案行動能力受限、無法外出工作,兒子會協助陳阿姨餐食、家事服務等,若遇陳阿姨身體不適時,80歲的老媽媽會搭乘計程車來探視陳阿姨並與兒子共同照顧陳阿姨。對於陳阿姨來說,要出門剪頭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平常的頭髮也是老媽媽簡易的修剪,今天快樂髮型到府義剪,陳阿姨高興得不得了,和設計師討論完理想的髮型,沒多久時間設計師就替陳阿姨剪了顆俏麗短髮,陳阿姨說,這個過年可以笑開懷了。陳阿姨年邁的母親看到陳阿姨煥然一新忍不住問:「也可以幫我剪嗎?」設計師則是一口答應,幫陳阿姨跟媽媽都剪了顆清爽的短髮。

    楊景輝經理說,每次的義剪都有許多感觸,在服務的過程中也都是不同的體驗,有好幾次的義剪經驗,都讓楊經理印象深刻,其中,在花蓮南區的玉里,因為地形距離遙遠,光四個案家就跑了五個小時,時常從白天剪到天黑。還有一個個案的家,途中必須經過一處山崩整修路段,採通車一小時管制兩小時方式通車,所以我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倘若沒趕在通車時間完成剪髮,就得在個案家待兩小時等通車。另外還有一個個案的狀況也是頭一次碰到,因為進案時才發現案家感染疥瘡,剪髮的毛巾在完成剪髮後也直接丟棄,以免感染風險。設計師工具也用漂白水消毒再消毒,也許有人會說,有疥瘡就別剪了,為何要浪費一套工具,但楊經理說,從開始服務獨居長者至今,已經遇過好幾位長者,第一次被我們服務,卻也是此生最後一次剪髮,也遇過本來約了時間要我們服務,卻等不及我們服務就往生的。所以,門諾基金會與快樂髮型團隊都很珍惜每次可以替獨居長者服務的機會。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