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悠閒又雅緻的社區樂活! 門諾基金會輔導玉里悠地亞日托站開辦

    玉里鎮面積252.3719平方公里是全國最大的鎮,卻也是一座高齡化的城鎮,年輕人口嚴重的外流,讓鎮上留下來的多數是老人與小孩,因此門諾基金會在玉里及鄰近鄉鎮也設置工作站及關懷據點,讓社區中的長者就近取得服務資源,落實在家安養,在地老化的目標。

    悠地亞日托站,自今(7/3)正式開辦,於每星期三上午9點至11點進行活動,日托站除提供基本的血壓、體溫測量外,更安排主題式的課程及健康促進活動,目前已經有16位固定長輩們會出席活動,長輩的年紀多落在60歲到80歲之間,最年長的是87歲的潘阿嬤,潘阿嬤身體機能良好,從外表完全看不出已經87歲了,阿麼說雖然她年紀大了,還是時常幫忙教會的事工,要保持活力的方法,就是多運動並保時心情愉悅。日托站長輩除教友外,長輩們也會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參與站上活動,凝聚社區長輩的關係。

花蓮縣基督教全人更新協會傅娟娟總幹事表示,在教會服務發現,教會除照顧教友的心靈健康外,更需要多元的健康促進活動,便連結社福團體及其他教會的資源成立日托站,希望教會中65歲以上的長青教友及社區的長輩朋友都能一起參與活動,維持日常生活體能。但因教會本身沒有開辦老人日托的經驗,而門諾基金會在玉里做老人長期照顧服務已有十幾年經驗,且臨近玉里綜合服務中心,因此與門諾基金會武靜雯督導討論後,由門諾基金會輔導成立悠地亞日托站,並補助餐費及專業人力,讓長輩在自己生活習慣的社區當中促進身、心靈健康。
    門諾基金會蘇莉娟督導員表示,日托站的設置是為強化社區服務,提供符合在地需求服務,未來門諾基金會將提供完善高齡多元連續照顧體系,完整照顧從健康到長照的長輩,並結合社區資源,建置友善的高齡社區。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