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支持偏鄉長輩出遊趣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長期以來關注偏鄉長輩的照顧,時常舉辦些貼心活動,例如已經和門諾基金會合作好幾年的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當然也有這幾年來持續的「重陽敬老之旅—銀髮樂活列車」,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翟小璧總幹事及經理盧明芬也都如往常一起陪伴長輩們,給予最實際的支持。根據衛福部2016年的資料指出:「我國高齡人口中,失能者占16.5%,有超過八成長者並非失能,而是健康、亞健康狀況,高齡政策除了著重於失能者之長期照顧外,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補救,使長者健康老化,避免落入失能,是迎向高齡化社會重要的努力方向。」可見,預防重於治療,讓亞健康長者開心活動,延緩失能,是未來長照目標,而鼓勵長輩多出外走走,則是很重要的一環。

這次共有五個日托站,約80位長輩參與行程,裡面最高齡的是93歲的董阿嬤,在日托站擔任志工的兒子媳婦也一起同行,可說是全家輕鬆的歡樂時光。而長輩們都非常興奮,聽說最遠的長濱加走灣日托站,竟然有長輩三點就睡不著起來收拾行李等遊覽車了,彷彿回到青春時出遊的期待。兩天一夜的行程,還有到宜蘭手做金棗。「哇!好漂亮哦!」阿嬤在完成DIY金棗罐後開心的說道。除了透過手工製作,長輩們體驗了金棗的新鮮香氣和酸甜口感,更是在完成作品後,長輩們那充滿自信的笑容和成就感,讓這次的活動更加有意義和紀念價值,還不停笑著說:「這麼好吃!我要帶回去給孫子吃!」

謝謝北富銀,這麼用心贊助這群長輩們,讓偏鄉阿公阿嬤開心旅行。也謝謝門諾基金會的同工和志工們,極盡所能,在每一個小細節,都要確保長輩們的平安和安全。不論是遊覽車的一階,還是禮物店的一梯,甚至是餐點是否有刺、浴室地板是否會滑。

雖然這群阿公阿嬤平均年齡70以上,最年長的甚至還有93歲,但旅行的熱情和活力絲毫不減。一路上,阿嬤們都稱彼此:「姐妹們!」拍照時,都喊大家:「美女們!看這邊!」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那樣的青春,那樣的充滿歡笑。這群阿公阿嬤們,玩的真的好開心。回到飯店的第一件事,是打電話給親愛的家人。

在這一刻,兩天一夜的旅行成為親子間的共同話題。讓親情和友情,為這次的旅行中,增添了許多溫度和溫暖。就讓我們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為這次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劃下美麗的句點,我們約好明年再一起出來玩哦。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