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寒冬中遞送暖流 鴻德愛心基金會2020愛心不間斷

    花蓮鴻德愛心基金會除了捐贈善款,春節前都會抽空前來關心弱勢長輩,今年鴻德基金會許文卿會長領銜,並帶領創辦人劉金龍先生的兒子劉錫合、曾元結前會長、魏東成秘書、賴建燁會員等人,與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邱珮淨組長一同到花蓮壽豐到鳳林探訪5位長輩,鴻德基金會更自掏腰包購買阿公阿嬤們需求的民生用品,希望藉由發送民生物資讓長輩在春節前感受到溫情暖暖的好年。

 

    其中居住在花蓮壽豐鄉的89歲洪阿嬤,因喪偶而獨居,而阿嬤身體狀況不佳而導致需要仰賴拐杖行走,在2000年時就開始使用門諾基金會的送餐服務,並由鴻德基金會補助至今已持續20年,今日許文卿會長等人去探望時,剛好洪阿嬤的女兒也在,她目前依靠種菜來維持家計,雖然洪阿嬤行動不便,但身子依舊健朗,鴻德基金會的成員們也很開心看到阿嬤精神不錯。另一位住在花蓮水源村的74歲高大哥,因為有糖尿病及痛風的病史,行動較不便,家庭環境不佳也沒有烹煮設備能夠自行煮飯,於是從2018年開始使用門諾基金會送餐服務,高大哥一見到我們的到訪,馬上就跟許文卿會長握手致謝,他感動地說:「很謝謝你們,還準備了那麼多東西!」許文卿會長與邱燕銀執行長表示,能夠看到長輩們健康依舊,就很開心了!

 

    在鴻德愛心基金會的捐助下,門諾基金會的守護連線服務,每月平均照顧6位獨居長者,期間守護系統也發揮即時通報功能,使獨居長輩載黃金救援時間內能獲得協助,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在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每月平均照顧19名獨居老人,每日1-2餐的幫助,讓老人家不需再為吃飯問題而煩惱,對門諾基金會的行動自助餐車也大力支持,目的就是要讓偏鄉弱勢長者能吃上溫熱的一餐。

 

今年鴻德基金會與門諾基金會攜手邁入第23年,看見鴻德愛心基金會的許文卿會長、幹部及成員們對偏鄉長者的重視及關懷,令我們十分感動,也因為有這樣溫暖的關心,才能讓花蓮的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未來會持續在偏鄉提供服務,給予東部弱勢長者最深的守護。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