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鴻德愛心基金會匯聚愛心扶助門諾基金會 成立滿23周年 投入善款已逾1300萬

鴻德愛心基金會匯聚愛心扶助門諾基金會

成立滿23周年 投入善款已逾1300萬 

  鴻德愛心基金會於10/22日舉行第23週年成果報告暨會員大會,同時邀請門諾基金會謝金和常務董事、林在福董事、邱燕銀執行長及送餐守護中心的服務同仁共同餐敘,表達辛苦守護花東弱勢長輩的慰問之意,同時門諾醫院前總執行長趙福厚、門諾醫院卓健副院長、門諾醫院資深高專林明桂、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嘉泰、新城鄉鄉公所主任胡麗琴等貴賓也出席參與。鴻德基金會舉辦第23周年的會員大會的同時,也向大家報告今年度的執行成果,見證善款落實、愛心真正幫助到花東的偏鄉長輩。

 

  鴻德基金會自民國86年與門諾基金會同年成立,由創立會長劉金龍先生號召同為花蓮大理石產業的親朋好友一起創立,期許投入社會公益並回饋鄉親。目前門諾基金會與鴻德愛心基金會攜手守護花東偏鄉長者已23年,累計照顧弱勢者超過5萬人次,投入善款逾1300萬元,不僅持續支持門諾基金會「守護連線」與「到宅送餐」相關服務,為了響應門諾基金會所開創的「行動自助餐車」服務,去年五月更捐贈此特殊車輛一台,讓門諾基金會得以拓展事工,於去年六月開始提供熱騰騰的飯食給更偏鄉、更深山中的部落長輩們,並且在今年八月時會長與幹部親自南下訪視相關服務的運作。

 

  會員大會除了彙整與報告金年度的執行成果,也會對投入執行的內容認真檢視與討論,期許讓投入的資源對需要者發揮更大的助益。許文卿會長表示鴻德基金會這23年來,為符合當今社會的需要、人口結構變化而不斷的去調整跟思考,盡力去照顧更多、更遠的長輩們,今年更支持門諾基金會的行動自助餐車服務擴大,這些著實要感謝會員們的努力以及門諾基金會的實務付出,讓愛心得以灌溉成長,也期許接下來仍然能夠繼續為地方所服務。

 

  這次會員大會的也舉行重要的新舊任交接儀式,許文卿會長將象徵會長身份的背帶遞交給新任會長郭吉洲。新任會長郭吉洲表示,除了繼續維繫會內運作及既有支持門諾基金會的部分以外,也會更加去了解地方上偏鄉弱勢長者的需要,同時一起協助克服門諾基金會在東部服務上遇到的困境與難題,成為門諾基金會的「好兄弟」、最堅實的後盾。新任會長郭吉洲也特別說明,今年度接任前有先親身一同到瑞穗、玉里、富里到第一線廚房了解備餐狀況,也一起與長者用餐、聊天,參與完之後感觸相當大,覺得愛心有真正被落實到時在很開心,接下來一年自己也一定會不負大家所託繼續努力。

 

  鴻德愛心基金會每年把會費幾近全額捐贈給門諾基金會,會費無作他用,全心全意投注在社會公益之中,讓長輩們不再為每日最基本的需求-好好吃飯而困擾,也可以得到持續穩定的照顧。鴻德愛心基金會一路走來不忘初衷,秉持相當務實的理念與方法去「照顧最弱小的弟兄」,可以說是「在地人、在地情」的最佳典範!也期許未來兩會的友誼長存,一起繼續在東部守護弱勢長輩們。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