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莊文財、葉麗華賢伉儷捐沐浴車、家訪車 助偏鄉長照服務不間斷

莊文財、葉麗華賢伉儷捐沐浴車、家訪車

助偏鄉長照服務不間斷

 

  花東地形狹長,要讓長照服務真正踏實的深入社區,將服務帶入到偏鄉長者身邊,交通是首要要解決的問題。門諾基金會所提供的社區式長照服務逾20項,把服務送到家的交通工具,除了一般民眾所熟知的送餐車、復康巴士、長照巴士等,像是到宅沐浴所使用的沐浴車,以及平常督導們進行訪視的家訪車,這些其實都是在提供完整全人服務上,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為了服務偏鄉長者,門諾基金會的同工往往得開著車子上山下海,偏鄉地形狹長里程數高,也因此比起普通車輛車損更大。為了安全考量,服務上所使用的車輛每當年限屆滿10年之時,就需要評估汰換,然而不管是何種服務項目的車輛都所費不貲,每年必須自籌款項汰舊換新,是基金會財務沉重負擔。

  

  好在長年以來,都有善心的「天使」降臨伸出援手,才能讓服務不致中斷。莊文財、葉麗華賢伉儷一直是門諾基金會的公益好朋友,從2016年到2018年每年捐贈一台復康巴士,而莊文財、葉麗華賢伉儷知道今年度所需汰換之復康巴士、長照巴士需求已在社會大眾的善心之下完成,於是改捐「沐浴車」與「家訪車」,讓督導們可以挺進偏鄉、進行訪視,也讓偏鄉臥床的弱勢長輩可以好好洗澡。

  

  林國泰常務董事表示,好好洗澡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沒什麼,然而對於這些長年臥病在床或者獨居的長輩卻不然,沒辦法好好洗澡會衍生褥瘡的問題,使身心上都相當痛苦,所以真的非常感謝這次莊文財與葉麗華賢伉儷一次捐贈兩台,因為服務車輛汰換的費用其實每一筆也都相當大,如此有愛心的幫助實在是讓人「足甘心!」。

 

  隨後莊文財先生與葉麗華女士也分享,這次捐贈起初動心起念於希望可以持續回饋社會,希望這份小小的心意,除了紀念已經過世的兄長與父母以外,也可以持續在社會中發揮愛心。在接洽之時,門諾基金會的說明相當清楚仔細,讓他們了解到家訪車與沐浴車的服務價值與意義,認為愛心就是需要用在有需求的地方,因而決定捐贈沐浴車與家訪車來讓服務可以深入偏鄉。葉麗華女士也特別稱讚,門諾基金會的接洽與處理相當有高效率,也因此讓他們相信這種積極的態度也正是花東長者們所需要的。

 

  為了感謝莊文財與葉麗華賢伉儷的愛心,在大家的掌聲與見證之下,特別商請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頒發感謝狀,以感謝他們把小愛化作大愛,支持門諾基金會在山海之間服務有需要的弱勢長者。

 

  目前門諾基金會所服務的個案總數相加高達近4000人,督導們在幅員遼闊的東部為了讓長照服務挺進偏鄉跟社區內、讓資源帶到長者身邊,因為「長照服務」並不是只有當下提供照顧的面向而已,其實督導員們常常需要長途跋涉,透過親身去拜訪、關心、更細緻的了解每一個家庭或個人所面臨到的困境與需要,才能建立信任關係,並妥善提供相關資源與服務給個案,良好的代步讓督導、服務人員能把服務送到家。

 

  而「到宅沐浴」自民國98年開辦,近連續六年都維持2000人次/年,108年最新服務量是2156人次,足見對於失能老人、失能身心障礙者來說,好好洗一頓澡是如此的需要,未來這台莊文財、葉麗華賢伉儷捐贈的沐浴車,將會從門諾基金會總會出發,服務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秀林鄉、壽豐鄉的長輩們,幫助他們能在自家床上安全、安心地清潔沐浴,避免感染與褥瘡發生

 

  門諾基金會因為了深入偏鄉、陪伴在地,於花東兩縣共設立12工作站,期望讓長者可以放心在地安老。由於深入偏鄉,交通的問題是我們必須先克服的,目前仍有四台交通接送車已屆臨使用年限,急需進行汰換。期待籍著莊文財、葉麗華賢伉儷的捐助,喚起更多的愛心人士投入,以幫助門諾基金會有能力更多的照顧需求。洽詢專線:03-8338009#422李小姐。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