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財富女神王宥忻 為獨居老人送餐 捐贈10萬元 挺「送愛偏鄉 好好吃飯」

財富女神王宥忻 為獨居老人送餐  捐贈10萬元 挺「送愛偏鄉 好好吃飯」

財富女神王宥忻受邀門諾基金會響應「送愛偏鄉 好好吃飯」募款活動,特別到花蓮響應公益,除了捐款十萬元以外更特別探訪美崙日照中心的長輩並體驗送餐員工作。王宥忻說:「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默默的付出,不管這個人是不是自己的親人,都願意把溫暖分享給別人。也發現在這個社會上有許多需要我們關心的角落,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把愛送到偏鄉。」

 

王宥忻一到現場就相當親切的跟阿公、阿嬤打招呼,拿出用心準備「防疫乾洗手」,希望幫助長輩在平時加強防範疫情及病菌。由於美崙日照中心的長輩平常非常喜歡唱歌、熱愛懷舊金曲,因此財富女神王宥忻特地商請老公翁承旭高歌「愛妳一萬年」,讓長輩們情不自禁的一起合唱、回憶過往時光。獻唱結束後,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也致贈感謝狀給王宥忻和翁承旭,感謝百忙之中看見東部弱勢長輩的需要、心繫偏鄉、捐贈十萬元善款。王宥忻有感而發:「自己很關注社會公益,每年會固定捐贈家扶中心、紅心十字會…等等,希望拋磚引玉,大家共襄盛舉。」

 

在探訪日照中心後,王宥忻更馬不停蹄化身送餐員,跟著門諾基金會一起出發送餐。王宥忻說:「這次是體驗為獨居老人配餐和送餐的任務,目前門諾基金會每天都送出約七百多份餐次,對象75%都是中低收入戶,每天的餐盒低收入戶費用全免,中低收入戶僅收象徵性費用。要將700份餐食送到長輩手中,需要龐大的人力物力支援,因為這是社會福利救助,部分由政府補助,其他短缺的資金缺口,就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忙捐贈善款。」

 

王宥忻說:「這次和資深送餐員彩娥姐在路上進行訪問,得知這份工作需要付出的辛苦與愛心,13年來風雨無阻,每日的送餐不僅只是送便當,也時常遇到長輩緊急生病,或有時候送餐時發現獨居長輩已經在家中去世,要協助通知相關單位處理後事,是需要有使命感才能繼續這份工作,讓人非常敬佩。」


在結束所有行程、親身接觸過服務之後,王宥忻也很感動門諾基金會長期帶著使命感的付出,特別表示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可是現今台灣社會已經邁入高齡化,有許多長者卻無法受到良好的照顧,因此希望除了自己以外,有能力的人可以和門諾基金會一起投身社會公益,響應「送愛偏鄉,好好吃飯-東部老人暨身障弱勢家庭照護計畫」,為花東弱勢老者盡一份心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