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莊秋桂先生與許智傑先生13年捐贈超過1500的蛋糕 讓門諾基金會台東加走灣、度米洋日托站老媽媽歡度母親節

    母親節將至,每個媽媽都希望能過個溫暖的母親節,從事經營統一超商門巿的莊秋桂先生與許智傑先生,在母親節前夕聯手號召數50名公益好朋友,募集119份母親節蛋糕給日托站長輩,希望日托站的媽媽們能夠溫馨度過母親節。

    說起莊秋桂先生與許智傑先生與門諾基金會淵源,莊先生於94年親自拜訪門諾基金會,跟著社工走入社區,親臨探視基金會服務的獨居長輩,這樣的參與,讓莊先生自願在每年的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及新春提供各式節慶物資,後來更加入了許智傑先生,這對好朋友,努力的讓這份愛持續的在花東擴散,這樣的善舉,一做就是13年,13年來已送出逾一千五百個母親節蛋糕。

    此次的母親節蛋糕,分別送給花蓮、台東共14個日托站和2個同樂村,約300位長輩使用,日托站及同樂村的長輩對莊秋桂先生和許智傑先生並不陌生,每當重大節日的共食時刻,只要看到有「加菜」,就知道是莊秋桂先生和許智傑先生送愛心來了,除此之外,莊先生一有空就會從台北至台東關心日托站的長輩,並幫長輩按摩紓壓,雖然台北與台東來回六百多公里遠的距離,但對莊先生來說有愛就不遠了。

    這兩天,成功鎮的度米洋日托站和長濱的加走灣日托站的長輩們也提前慶祝母親節,在台東區中心林盈杉組長的帶領之下,阿嬤們專注摺著康乃馨花,平常阿嬤們都有在做手工串珠,阿嬤們的手可是很靈活呢,經過阿嬤們的巧手,一朵朵代表健康和美好祝願的康乃馨完成了。活動結束後,82歲獨居的曾阿嬤特別向林組長表達感謝,曾阿嬤說:「我已經獨居好幾年了,如果不是門諾基金會的陪伴和愛心人士的蛋糕,我不曾度過母親節」,看見阿嬤感動地笑容,對我們而言也感到無比溫暖與安慰。

    台東區中心林盈杉組長表示,成功鎮的度米洋日托是101年門諾基金會跨足台東第一個設立的日托站,隔年,在長濱鄉也設置加走灣日托站,目前固定有26位平均75歲的長輩分別到這兩個日托站活動,長輩們接受日托服務也超過五年,投入活動的意願高,成了長輩們日常活動的生活重心。花東地區因人口外移獨居與準獨居長者比率高,快樂的社區日托站就是老寶貝們的第二個家,平常和同學一起學習、運動、歡笑,放寒假前,日托站也計畫全體同學、志工一起圍爐,互相祝福。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