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秋團圓 門諾基金會邀請50位長輩吃團圓飯

    中秋節將近也象徵「團圓」,門諾基金會也讓偏鄉長輩及身障朋友團圓在一起,感受佳節氣氛,在2017年7-ELEVEN「把愛找回來」全台門市零錢捐善款補助下,門諾基金會邀請50位接受花蓮、新城、秀林工作站服務的長輩及家屬到光隆博物館手作DIY和歡唱,藉由聯誼性質活動讓難得出門的長輩及身障朋友可以走出家門,看看不同的風景,為生活添加色彩。

    長輩及身障朋友多半時間都待在家裡,鮮少外出社交活動,難得能出遠門,大家都很興奮,58歲的鄭大哥住在花蓮最北邊的和平,因為中風偏癱行走困難,平時都只在家附近走一走散散步,今天一大早七點多就等著督導來接他,眼看相約的時間到了還不見督導的身影,鄭大哥期待的心情逐漸轉為緊張,以為督導忘記來接他了,不料恰巧遇到蘇花公路管制,幸好路程順利,鄭大哥能如期趕上活動,鄭大哥說:「今年春節的圍爐活動我有參加,中秋節的團圓活動我也不想缺席。」

    活動一開始,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先進行「幸福健康操」,讓難得出遠門的長輩伸展筋骨,跳完幸福健康操後,長輩們開始進行DIY香包製作,為中秋節添秋香,針線縫製對長輩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工作人員及志工的幫忙下,長輩們先將香包的造型圖案黏貼好,再一針一線細心地將香包縫合,最後將棉花扎實的填入,一個個獨一無二的香包就完成了,長輩們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回家僅要灑點香氛,便是一個好看又實用的香包了。DIY活動結束後,就是長輩們最期待的共餐時間,長輩們說,中秋團圓的日子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好好吃飯,除此之外,現場也開放卡拉OK歡唱,讓長輩及身障者在吃美食佳餚的同時,還有美妙旋音陪襯。47歲的江大哥一首童安格的「陪你到天亮」,溫柔的嗓音實在扣人心弦,江大哥說:「年輕的時候還沒中風,我都會唱這首歌曲給心儀的女生聽。」接下來一連兩首的動感歌曲,崔苔菁的「風」及城市少女的「年輕不要留白」,更是讓氣氛嗨到最高點,長輩們唱得盡興,督導們也隨之起舞,場面十分的熱鬧。今天恰巧也是70歲胡阿嬤的大壽,在胡阿嬤高歌之後,大家更合唱生日快樂歌為胡阿嬤祝福,阿嬤感動地和督導擁抱,人生七十才開始,也希望胡阿嬤有大家的祝福,未來的日子能過得平安喜樂。活動也接近了尾聲,現場所有人用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溫馨作結,活動最後大家互道中秋佳節愉快,同時相約明年圍爐見,半日的出遊活動,期待的不只是長輩及身障朋友能走出戶外,更希望大家在此趟旅行中有個美好的回憶。

    門諾基金會花蓮工作站陳靜惠站長表示,許多獨居失能長輩和身障者,因受限於身體的不便或是交通上的困難,以致於縮減了參與戶外活動的機會,但其實他們內心很期待能夠出去走走。因此,藉由舉辦中秋外展活動幫助長輩和身障者走出戶外,增進社會互動關係,感受到社會支持的力量。感謝2017年7-ELEVEN「把愛找回來」全台門市零錢捐善款補助,才能有經費讓長輩有機會出來走走,增加長輩及身障朋友的社交互動,7-ELEVEN自2004年起首度與門諾基金會合作,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規劃出「東部地區獨居老人送餐計畫」,建構更完善的花東送餐網絡,2014年由28家花蓮地區的門市店長組成的「好鄰居送餐隊」,協助銜接基金會周末的送餐服務,至今共送出近2萬餐次,運用7-ELEVEN門市零錢捐所募得的善款幫助花東弱勢長輩,讓長輩周末不斷糧。並透過2017年7-ELEVEN全台門市零錢捐善款挹注,得以舉辦中秋外展活動,此外,零錢捐善款也挹注於瑞智學堂、同樂村及圍爐活動,同時也是此次外展活動的關鍵資源,不僅讓長輩減少孤獨感,更能讓長輩感受的社會的愛與溫暖。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