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下愛心恩典仍不斷 門諾基金會陪長輩好好過端午

疫情下愛心恩典仍不斷 門諾基金會陪長輩好好過端午

 

  由於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除了一般人受到衝擊之外,對於社會中的弱勢族群來說,生活之中更是增添許多不便與壓力,也突顯出長照服務在疫情之下的重要性。在劇烈動盪之中,社會之中仍然有許多善心民眾、企業,看到照顧偏鄉長者的不容易,除了關心之外更用具體的行動,一起支持門諾基金會和所服務的長者。

 

  近期端午節即將來到,但由於長照據點因應疫情三級警戒皆停辦,整體社會也仍在努力抗疫中,因此過節氣氛不比往年。然而端午佳節對於長者們來說十分重要,好在長期身為門諾基金會公益好朋友的莊秋桂、許智傑、林國仁等先生,他們逢年過節時,都會心繫著花東的弱勢長者,盼望送上一些心意讓長輩們好好過節,日前三人合計捐贈1769顆粽子,分送給花東長者。

  

  熱情的許智傑大哥,當門諾基金會的送餐車去搬運粽子時,因為千顆粽子數量龐大,特別一起來協助運送。粽子經過中央廚房的蒸熟,在進行送餐服務時,也熱騰騰的分送給長者們享用,長輩們看到粽子,也非常開心的對送餐員說:「端午節快樂!」

 

  除了善心民眾之外,也有企業來送上愛心。其實不只是一般人,多數長者的肌膚隨年紀增長而老化,更是需要呵護。知名品牌Aesop透過網路,了解到門諾基金會除了長照服務外,也常常配送日用品給長輩們,因此日前一口氣捐贈了600瓶潔膚露、323瓶的面霜給門諾基金會。門諾基金會收到這只有在專櫃才有的品牌時,覺得十分感動, 因為這讓長輩們可以不因經濟受限,使用到好產品來清潔、保養乾燥的肌膚。  

 

       門諾基金會的公益朋友陳貴英小姐,本身也是花蓮人的她一直以來很關心偏鄉的弱勢長者,除了長期作捐款之外,每年在過年前也會採買物資分送給門諾基金會所服務的長輩們。前陣子陳貴英小姐更是自己採購了400個護目鏡、400個防護面罩、1200件防護衣,提供給門諾基金會第一線的長照服務人員,其中出售防護衣的崑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楊紹欣,受好友陳貴英小姐的委託製作這批物資,因擔心物流耽擱,還親自送到門諾基金會,盼望讓照服員更即時、安全、放心的提供服務給長者。

 

  現在各行各業受到衝擊,不管是在花東還是外地,門諾基金會十分感謝仍有許多企業、民眾、商家的看見花東弱勢長輩們的需要,讓愛心不因病毒肆虐而中止。端午節即將到來,也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更盼望台灣社會早日度過疫情,未來和長輩們一起度過佳節!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