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今天吃點不一樣 門諾基金會吉安瑞智學堂長輩同樂會 阿公阿嬤笑開懷

     在麥當勞舉辦同樂會是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今日(4/8)上午8位門諾基金會吉安瑞智學堂的阿公阿嬤在吉安工作站林珮綺督導的安排下,到麥當勞舉辦同樂會,重回年輕時帶兒女來的回憶。

    門諾基金會吉安工作站林珮綺督導說,感謝活泉公益信托社會福利基金及吳尊賢教育基金會捐善款補助,成為門諾基金會瑞智學堂的重要資源,幫助失智長輩減緩惡化,讓家屬能夠分享照顧經驗、獲得情緒支持。此次麥當勞同樂會的安排,主要是因為在瑞智學堂懷舊課程中,讓長輩去回想早期的柑仔店及認識現代的便利商店及速食店,過程中長輩對「麥當勞」的印象特別深刻,阿公阿嬤說常聽到子孫說「麥當勞」,但卻不曾來過,於是便答應長輩們在第一梯瑞智學堂課程結業這天,帶長輩來吃麥當勞體驗。
    平時長輩們瑞智學堂活動結束的「共餐」,都是門諾基金會的服務員一早採買新鮮食材煮給長輩吃,今天是長輩第一次外食共餐吃點不一樣的,長輩們興奮不已,阿公阿嬤仔細地研究菜單的模樣比寫考卷還認真。87歲的劉阿嬤在兒子的陪同下一起參與同樂會活動,阿嬤的兒子說,阿嬤知道今天要吃麥當勞昨晚興奮得睡不著,劉阿嬤更開玩笑的說,今天終於帶兒子來吃麥當勞了。另一位81歲的姚阿嬤說,孩子都大了有各自的生活,現在的她一個人住,一個人吃飯很寂寞,有大家一起吃不僅胃口好了,也吃得很高興,阿嬤也不忘謝謝辛苦的服務員每週用心幫大家準備餐食。
    門諾基金會吉安瑞智學堂自106年9月開辦至今服務近800人次,目前約有10位超過80歲的失智長輩持續參與,透過12堂課每次2個小時的懷舊、認知、音藝等主題活動,幫助失智長輩減緩惡化,讓家屬能夠分享照顧經驗、獲得情緒支持。今年第一梯次的課程也在歡樂的同樂會中作結,下一梯次的認知課程預計於5/6(一)開辦,若家中有符合輕度知能障礙、失智且持續就醫者、可獨自參加團體活動、專注力可持續一點五個小時以上者,即可報名參加,免活動費用,設計有十二堂多元有趣的課程內容,詳細活動洽詢吉安工作站03-8548355分機31林督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