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門諾基金會與佛乘宗基金會合作 跨越宗教、翻越山海送物資

門諾基金會與佛乘宗基金會合作

跨越宗教、翻越山海送物資

  財團法人佛教佛乘宗基金會於此次端午節節慶前夕,捐助大量生活物資予門諾基金會,幫助門諾基金會發放給有需求的弱勢家庭與民眾。佛乘宗基金會此次捐贈白米、尿布、燕麥片、奶粉……等多種用品,都是居家生活相當實用的生活物資,對於弱勢民眾的幫助非常直接有效。門諾基金會於端午節前夕收到這後,也從6/18開始訊速配送到個案家中,跨越狹長得花東地形,將這份跨越宗教的愛心發揮到花東的每一個角落。

 

  其實隨著夏天的到來與疫情的趨緩和解禁,可以感受到社會氛圍也逐漸有了歡慶端午節的心情與活動,然而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對於經濟方面也有強烈衝擊,使得許多弱勢家庭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除了防疫時期以外,門諾基金會長期都有在進行生活物資配送,希望能夠稍微舒緩弱勢民眾的壓力與困境,更可以透過實際的拜訪了解個案的生活近況並且慰問關懷。

 

  以這次壽豐工作站為例,由鍾秀珠督導與李怡萱督導一起發放物資,同時順便去關心慰問長輩。由於先前疫情的關係,長輩們來壽豐工作站的次數也變少許多,甚至都待在家沒什麼出門,因此這次的探望讓長輩們很驚喜。這次拜訪之一高齡81歲的林阿嬤,她一見到督導就上前給了大大的擁抱,並感謝佛乘宗的物資幫助以及督導們特地來訪,剛好她的大女兒也在,知道是門諾基金會的來訪,特地出來謝謝大家長期以來幫助照顧媽媽,且林阿嬤原本還有一位小女兒,在去年年底時因火災過世,林阿嬤因為小女兒的離世變得消沉,也很少出門,因為有督導們及學員們的陪伴,才逐漸開朗一些。

 

  長期以來因為有許多熱心公益的機構、公司或個人在支持門諾基金會,才能讓我們不間斷的持續服務。從去年開始財團法人佛教佛乘宗基金會與門諾基金會主動聯繫,首次合作是於去年年節時捐贈三百件棉被,協助弱勢家庭即便在寒冬之下也可以好好過年,在這之後的兩年期間,佛乘宗不時就會捐贈物資協助給門諾基金會改善許多長輩們的生活品質,這次端午節前夕更是再度伸出援手,讓個案家庭能夠安心的一起歡度難得的節日稍作喘息。此次門諾基金會發送的個案以低收中低收入戶優先,其次邊緣戶個案及日照中心長者,期望幫助456位低收中低收入戶邊緣戶,讓大家都能溫暖過節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