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逐漸趨緩 門諾基金會各工作站事工全面恢復 久違不見想念又思念 開心相聚陪伴彼此好開心

疫情逐漸趨緩 門諾基金會各工作站事工全面恢復

久違不見想念又思念 開心相聚陪伴彼此好開心

台灣社會如今進入後疫情時代,交通、旅遊等生活面向也逐漸解封,在疫情期間仍然堅守崗位、做好防疫同時持續服務的門諾基金會,當時除了作好嚴謹的內部管理與防範制度以外,四月開始因應防疫考量和國家政策的宣導,各個工作站將較有群聚可能性、近身相處的活動也預防性延後或暫時停課。

 

花蓮工作站的身障樂活暫停一個月,已在五月開始恢復,而本來預計四月開始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延後到五月開展,目前甫剛辦完第一場活動;新城工作站的老幼共學、瑞智學堂也直到五月中才開始陸續恢復上課,老幼共學重新開課時,重新看到小朋友的長輩們非常興奮;壽豐工作站社照C據點、玉里區域中心社照C和身障日托、長濱工作站的加走灣日托站、秀林工作站的據點和瑞穗的失智據點,各站也於三月底時陸續休息上述所提及的常態性活動,不過也已於四月底時逐漸開始恢復上課,如今更是全面恢復。

 

5/21這天吉安工作站是「健康促進課程:勇骨健身操」的課程,每周四上午都固定會舉辦讓長輩活動筋骨的運動型內容,讓來參加的長輩可以動動手、動動腳,每個阿公、阿嬤都很認真的跟隨老師的動作,雖然或許沒辦法達成百分之百一樣,但每個人都是拼進全力呢!高齡八十歲的美玉阿嬤全程相當認真,更是工作站公認的「全勤好學生」,跳到後半甚至開心的站了起來。美玉阿嬤也和我們分享,認為門諾基金會的防疫作的十分完善,而且工作站也有實施消毒、打掃和進入前要測量體溫並要求戴口罩等規定,讓她來到這裡參加活動的同時感到相當放心與安心。

 

疫情導致長久維繫的關係與頻率沒辦法如往常一樣順利,許多弱勢長輩往往是獨居或者老老照顧,對於他們來說,一週一次或兩次的見面與互動,是重要的精神支柱與社會關係的支撐,因而為了避免長輩受疫情影響甚鉅,有停辦課程或據點的工作站於此期間也派遣同工,親自拜訪、慰問關心長輩們的生活起居並發放防疫物資,也讓長輩們雖然感到可惜無法像平時一樣固定來上課或互動,但這段期間的關係上的維繫,也讓長輩們覺得貼心與感動,原來自己並沒有被遺忘!門諾基金會也非常感念在疫情期間,不忘看見社會上其他人需求的愛心人士、廠商與企業等公益好夥伴,在疫情蔓延而社會多面向受到影響之際,仍然大力的支持門諾基金會,讓我們持續送愛、照顧最弱小的弟兄們。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