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心獨老愛綿延 門諾基金會與鴻德愛心基金會訪視獨居老人

    鴻德愛心基金會林在福會長及執行長許文卿、秘書魏東成及前會長莊元結一行人,今日在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與送餐守護中心吳柏宏組長的帶領下,拜訪接受門諾基金會及鴻德愛心基金會長期協力關懷的獨居長者們,除了關心問候長輩之外,也檢視長輩的居住環境狀況,評估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並體貼地為每位長輩準備了生活必需品,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每到春節及中秋等重要節日,鴻德基金會的主要幹部們都會自掏腰包購買長輩需求的生活用品,更放下平日大老闆的身段,與門諾基金會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到長輩家中,為老人家獻上祝福與關懷。鴻德愛心基金會林在福會長提及,雖春節訪視行程因受震災影響而延宕至今,但始終心繫著獨居長者的安危,今天看到長輩們皆平安,讓他放心不少。

    居住在水璉山上80歲獨居的楊阿公,楊阿公雖接受鴻德的送餐服務僅一年多時間,但因楊阿公位處偏僻,購買物品相當不便,多食用罐頭、野菜果腹,且楊阿公健康狀況不佳,備餐困難,直到接受鴻德愛心基金會的送餐補助,楊阿公的飲食狀況才得到改善。今天,楊阿公看到這麼多人來探訪他,楊阿公熱情地拿出親自種的香蕉與大家分享,楊阿公也從林會長手中接過生活物資,楊阿公十分驚訝地說:「現在衛生紙不是很難買嗎?你們還買得到來送我」,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在鴻德愛心基金會的捐助下,門諾基金會的守護連線服務,每月平均照顧8位獨居長者,期間守護系統也發揮即時通報功能,使獨居長輩載黃金救援時間內能獲得協助,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在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每月平均照顧28名獨居老人,每日1-2餐的幫助,讓老人家不需再為吃飯問題而煩惱,並提出更換101年捐贈將臨屆服役之送餐車,形成獨老送餐守護的完整網絡。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因著老年人口的增加,花蓮已邁入「高齡社會」的階段,鴻德愛心基金會能持續成為獨居長輩的守護者,讓花蓮的老人能得到更好的照顧,這真是花蓮地區老人之福。
==========
門諾基金會 籌建綜合服務中心
捐款服務專線:0800-506-800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https://www.mf.org.tw/contents/project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3.電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花蓮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23-13-01379-9
戶名: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