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歡慶度過母親節 熱心民眾提供蛋糕給長輩 動手DIY康乃馨與卡片 表達對照顧者的愛與感謝

因應疫情趨緩,門諾基金會原先部分工作站為了防疫而停課、停辦的課程與活動,也在近期陸續開展。和長輩們再度重新聚首、恢復平時僅密的互動與聯絡之後,首要迎接的大事之一就是五月來到的母親節,各站也因此舉辦了相關的課程、慶祝活動,將祝賀和同樂之心意融入在近期的日常之中。且因為有愛心人士莊秋桂、許智傑先生們發起了母親節蛋糕的募集活動,捐贈給門諾基金會讓我們與長輩們作分享食用,使得門諾基金會各站這個月充滿了溫馨的氣氛。

 

5/6秀林工作站帶領秀林村的長輩們一起製作母親節卡片,讓長輩們可以帶回送給母親、妻子或其他具有母親身分的家人,引導害羞不敢直接講的長輩們製作卡片來對家人或自己表達心中的感謝與愛。而花蓮工作站的日照和身障樂活課程內容則是手作康乃馨花束的DIY教學與慶祝母親節,且因為之前因疫情停辦,恢復後大家都非常興奮跟熱情,也感謝基金會為大家健康著想所作緊密的防疫措施。

 

玉里區域中心的身障日托也是經過一個月的「小別勝新歡」,在5/5終於再次會面,新學員阿魁還特別獻唱一首「母親您真偉大」給大家祝福。站上的長者們不少都是資深媽媽,說起媽媽經更是一頁又一頁的辛酸血淚史,因此有感於媽媽們平日的辛苦,這次站方特別安排象徵母親節的康乃馨製作,相信自己親手製作花別具意義。而日照中心安排了相同課程,雖有幾位長輩因手部不方便在製作過程中遇到困難,但長輩們還是認真努力的跟著步驟完成,因此最後也都完成漂亮的康乃馨花朵。

 

5/7新城工作站則趁著「老幼共學」的課程機會,帶著長輩與學童們一起製作母親節賀卡,感受照顧者的付出與關懷,並寫出對他們的感謝與祝福。長輩與學童們在製作母親節賀卡過程裡,都絞盡腦汁如何畫出有意義的創作內容,同時鼓勵寫祝福的話送給阿公阿嬤,在這歡樂的氣氛中,結束前長輩與學童們互相欣賞每一位完成勞作的成果,開心地一起合照。5/8瑞穗工作站的失智據點同樣也是帶領長輩製作康乃馨,甚至有長輩表示,因為在家很少有過節慶,來到這裡才有過節的感覺,所以很喜歡來上課,讓同工聽到時十分感動,也覺得大家一起相聚、慶賀,能夠為長輩們帶來快樂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雖然台灣整體社會尚未完全度過疫情,但長期陪伴東部弱勢長輩們的門諾基金會,除了作好防疫以外,更希望能夠在母親節的溫暖潔日,陪長輩們好好吃飯、好好過節,且因有善心民眾的貼心,發起募集活動捐贈蛋糕,更增添了節慶的喜慶。

適逢母親節,更需要大家一起感念生活中平時的照顧者們,在此門諾基金會也祝福各位辛苦的長輩們,母親節快樂!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