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在地企業主回饋鄉親 跟著行動自助餐車訪視服務 門諾基金會與鴻德基金會 攜手二十三年守護東部長者

在地企業主回饋鄉親 跟著行動自助餐車訪視服務

門諾基金會與鴻德基金會 攜手二十三年守護東部長者

  鴻德基金會自民國86年與門諾基金會同年成立,由創立會長劉金龍先生號召同為花蓮大理石產業的親朋好友一起創立,期許投入社會公益並回饋鄉親,而鴻德基金會的幫助,也是門諾基金會的「守護連線」與「到宅送餐」可以持續為偏鄉長輩服務二十三年的重要支持。

 

  由於疫情趨緩加上已近中秋節,鴻德基金會的許文卿會長及許夫人、魏東成秘書、郭吉洲副會長、魏東成秘書、賴建燁會員與曾元結會員等成員特別開車南下,在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和富里工作站林聖賢陪同之下,一起跟著行動自助餐車到長輩家中送餐,探望、關心富里鄉羅山村與新興村的長輩們。

 

  而這次訪視也有一個重要意義,就是希望可以親自見證行動自助餐車的服務與成效。因為去年門諾基金為偏鄉長者開創「行動自助餐車」服務時,也得到鴻德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將捐款費用補助於餐費上,因此隨著第二輛行動自助餐車的開辦,也讓鴻德基金會更加關注這項服務的進展與實際情況。

 

  8/25訪視當天行動自助餐車與大家陪同來到送餐個案家時,阿公、阿嬤都非常開心。例如老老相伴的葉阿公、葉阿嬤已經高齡八十三歲且行動不便,居住在偏鄉村落再加上子女長期都在外地工作,因此對於備餐著實是一項困境,不過在有了行動自助餐車後,葉阿公、葉阿嬤便可以吃到熱騰騰又新鮮營養的午餐,因此這天也不斷向來拜訪探望的基金會成員們道謝。

 

  這二十三年來鴻德基金會與門諾基金會一路走來互相扶持,鴻德基金會每年把會費幾近全額捐贈給門諾基金會,會費無作他用,全心全意投注在社會公益之中。鴻德基金會一路走來不忘初衷,秉持相當務實的理念與方法去「照顧最弱小的弟兄」,在此次訪視之中也特別使用攝影機將此次拜訪的過程記錄下來,以作為讓其他無法親自前來的會員,可以了解自己的心意確實有照顧到長輩們。

 

  除了在二十三年前開始捐助資金讓弱勢長輩們可以有「守護連線」的服務,讓長者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鴻德基金會而後也開始捐助在門諾基金會的送餐服務,讓更多長者可以「好好吃飯」,可以說是在地人展現在地情的最佳典範。期許未來兩會的友誼一直長存,繼續在東部守護弱勢長輩們。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我要捐款 GoTop